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HR教你面试如何回答职业规划?

2015.09.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经历过面试的人都了解HR一般会问哪几个问题,“你未来几年的职业规划是什么?”这是经常被问的面试问题,还是有很多求职者担心回答不好,所以下面提供几点建议教你面试如何回答职业规划?


经历过面试的人都了解HR一般会问哪几个问题,“你未来几年的职业规划是什么?”这是经常被问的面试问题,还是有很多求职者担心回答不好,所以下面提供几点建议教你面试如何回答职业规划?

HR最不愿意听到的职业规划回答

1、“我才刚出社会,还没有仔细想过这个问题。”这种回答是真的非常要不得,如果对自己的未来都不关心,我又如何能指望你会关心公司的未来,又如何能奢求你会替公司打拼?

2、“我没有太多的奢望,只求找一份稳稳当当的工作就好了。”只想找稳当工作的人,通常对于工作的要求度也不会高,他会认为这样就可以了,何必再多做些什么呢,这种回答,通常也不太会让面试官中意。

3、“我希望能够在这份工作上累积一定的经验与专业,几年之后,再找寻往更高的境界发展或是进入其它知名企业的机会。”不用解释你也该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吧?既然已经表明数年后要跳槽,我又怎么可能会用这个人呢?

面试职业规划最佳答案

不要为回答问题而回答问题,说自己的的追求和目标是什么,如多少年内做到什么职位,而应该从自己的职业定位谈起,建议这样说:我的职业定位是在XX领域,我希望在x年内成为公司的骨干,熟练掌握这方面的知识和技能,锻炼自己的XX和XX能力,积累工作经验,并在此基础上,能够获得公司进一步的培养,争取成为本领域内拔尖的人才,如:技术尖子或专业人才、销售精英、专业策划人才、甚至如果合适做一个职业经理人。

当然不能只回答我想做什么,而要给面试官一个合理的理由;如我具备什么条件,目前在什么方面也有欠缺,通过完善的职业规划,我有理由达成我的职业目标,让面试官感觉到你的目标不是空洞的,而是掷地有声。当然长远目标和短期计划需要配合,可以说更短的时间内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员工,自己能给公司带来什么样的收益,可结合应聘岗位的特点来描述。可以简单扼要说说自己的打算,如通过业余时间学习和培训,通过在工作中学习,并表达希望得到公司有关资源或上级的指点和帮助。

千万不要说,与他们的企业文化不相吻合的东西,所以面试之前需要多企业有详细的了解,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样风格的员工。企业文化比较稳健的企业,希望员工的职业规划能够立足现实,耐得住寂寞,具有长远考虑;企业文化主张挑战创新的企业,希望员工能够接受挑战,思想创新。总之,回答职业规划既要考虑个人发展也要考虑与企业的匹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