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新人求职面试不能有的三种心态

2015.09.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Vic 责任编辑:梁瑞梅

就业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求职面试更不容有失。新人在初次面试的时候容易产生面试不能有的心态而犯错,好机会也许就此错过了。那么,新人求职面试不能有的心态有哪些呢?


就业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求职面试更不容有失。新人在初次面试的时候容易产生面试不能有的心态而犯错,好机会也许就此错过了。那么,新人求职面试不能有的心态有哪些呢?

下面这三种心态都是面试不能有的,一旦产生,面试必定失败:

1、自视甚高的心态

自视甚高的人到处有,尤其是初生牛犊们,更会自认为学历、能力,甚至长相都不错,用人单位肯定人见人爱。但现实是,面试官特别反感这种自以为是的神态,一旦涉及不懂的问题就遮遮掩掩,吞吞吐吐,让人感觉难负重任。

2、无所谓的心态

很多求职者在面试前懒于做准备,就抱着“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心态。对有这种心态的求职者,面试官一眼就能看透,因为经常一问三不知。这让他们感觉求职者并不看重此次面试,面试成功的几率几乎为零。

3、自惭形秽的心态

这类求职者还没有“上战场”就感到自己不行,害怕得不得了。特别是在多人面试场合,看到别人学历、能力比自己高,自己心理就一下子垮了下来,等叫到自己面试时,只见手发抖、心发慌、头发涨,心想:我完了……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面试恐惧症”。

要如何消除这些面试不能有的心态呢?

1、重视面试。重视面试,但不会过度紧张,就当成是一次正常的会面,只是对象时陌生人而已,做一些要做的准备即可。

2、认清现实。不论学历多高,都要记住“一山比一山高”,本科生总会遇到研究生,研究生可能遇到海归,海归可能碰到常青藤院校毕业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