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HR,不要因为这些理由而放弃

2015.09.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这是对工作最基本的态度。而现实的职场中,有不少人会因为某种原因而放弃原来的工作,其实有些理由是不能放弃的。HR们,记得千万不要因为这些理由而放弃哦。


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这是对工作最基本的态度。而现实的职场中,有不少人会因为某种原因而放弃原来的工作,其实有些理由是不能放弃的。HR们,记得千万不要因为这些理由而放弃哦。

1.讨厌重复

你说你的工作每天都是重复的,每天围绕招聘转,电话联系几十一百人,面试,复试,接着进行人事档案管理,跟踪,员工培训,员工入职办理......像一个机器式的,很麻木。但你要知道如果不重复的话,你就永远不可能做的好,把事情做好的秘诀就是重复。HR不要讨厌每天重复的工作,因为正是这些重复工作,你才能提高工作效率,找到通过成功的捷径。

2.没人夸奖

得不到领导,老板的夸奖,那可能代表你的工作还未能得到他们的满意,并不能说明你永远都做不好。但如果你只是因为这个就要放弃,那你就永远都得不到他们的夸奖了。你说你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帮公司制定规范的薪酬福利体系,却没有一个人有一丁点在乎。不要因此就放弃,继续努力,让大家发现你的价值。

3.没钱

马云都说过员工离职的主要原因:一是薪水不给力,二是干得不爽,既然如此,没钱就该放弃了,其实并不一定,还要看这份工作有没发展潜力。而评断一份工作是否能继续干下去,金钱不是唯一的标准。

4.未来太渺茫

如果你真的很喜欢这份工作,即便现在做的只是最低级的招聘助理工作,也不要放弃,给自己一个期限,4年或5年,规定自己要达成的目标。虽然知道前方道路很曲折,也要坚持走下去,才能收获丰收果实。

5.受别人影响

某某跳槽居然工资翻倍,想当年她在我们这还没有自己的工资高呢,如今只是换了个跑道,居然在我之上,越想越不甘心,自己是否也该想想跳槽一下。有这种想法其实是人之常情,但千万别被影响,因为我们只能看到这表面,并不能深刻了解那位跳槽同事高薪背后的辛苦。所以HR,我们要做自己,不被他人所影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