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年底,美容师谈加薪要掌握的9大技巧

2015.09.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临近年底了,很多美容师按捺不住了,都希望老板能给自己涨涨工资。与其拐弯抹角,倒不如掌握正确的跟老板谈加薪技巧。下面盘点了年底美容师谈加薪要掌握的9大技巧,或许能有所启发。


临近年底了,很多美容师按捺不住了,都希望老板能给自己涨涨工资。与其拐弯抹角,倒不如掌握正确的跟老板谈加薪技巧。下面盘点了年底美容师谈加薪要掌握的9大技巧,或许能有所启发。

■提前了解市场行情

提要求前,你必须了解行业中同等职位的薪水大概是多少,以防高估了你的涨薪幅度,此举也是为了在和老板“谈判”时掌握话语权。

■ 调整心态

被动地等待加薪,就像拿自己当弱势群体看一样。你付出,你就该得到。薪水是衡量你工作能力的标准之一,一味委曲求全换不来加薪。

■ 选择最恰当的时机

真正的聪明人,往往懂得在最恰当的时机提要求,比如临危受命时,公司多半会慷慨答应你的小小要求。

■ 给老板点暗示

趁轻松时刻,嘻嘻哈哈中半开玩笑或旁敲侧击地暗示老板你想加薪了。老板心里有了底,你再正式谈加薪,往往能够事半功倍。

■ 别在公开场合提加薪

当着一群美容师的面,跟老板要求加薪,老板是同意呢?还是不同意呢?这招只会让老板下不来台。

■ 业绩才是王道

业绩是你的筹码,老板平时没有关注到的你的业绩更是让你加分的东西。同时,提出你的加薪幅度,这就需要你充分了解本行业的薪酬标准。不打无准备之仗。

■不成功也别气馁

谈判的同时表达忠诚。你的目的是加薪,而不是走人,所以无论谈判成不成功,都要含蓄地表达出对企业的忠诚,不要用辞职来威胁老板,除非你的确已经找好了下家。

■ 衡量老板风格、公司文化

无论你左试探右想辙儿,主动提加薪就是不合老板的胃口,公司文化只容得下“只求付出不问收获”的孺子牛。怎么办?综合考虑,去留自己定夺。

■曲线救国

如果你觉得自己涨薪无望,主动提出晋升的申请也是一个曲线救国的方法。当然,这一点是建立在你的工作能力、态度以及成果都符合老板期望的前提下。一般而言,升职意味着新的责任,借此得到加薪的机会也比较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