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5将近尾声,有种年终奖叫别人的年终奖

2015.09.24 出处:智联招聘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谢思吟

2015将近尾声,不少人已经开始对年终奖关心起来。去年看着各个大公司的年终奖都是几个月几年的工资,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所谓的年终奖都是别人的年终奖,我们看看就好。

2015将近尾声,有种年终奖叫别人的年终奖

2015将近尾声,不少人已经开始对年终奖关心起来。去年看着各个大公司的年终奖都是几个月几年的工资,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所谓的年终奖都是别人的年终奖,我们看看就好。那2015将近尾声了,你觉得你2015年终奖会有多少呢?以下就来看看某知名网站对2015年终奖做的统计吧:

1、超五成白领对2015年终奖没信心

超过五成的白领对2015年年终奖表示非常没有有信心或没有信心,仅15.7%的白领表示对年终奖非常有有信心或有信心。而其中,合资企业白领对2015年年终奖的信心指数最高,高达2.60;其次较有信心的是机关事业单位的白领,年终奖的信心指数为2.41。

2、合资企业年终奖信心高,外企遭冷落

年终奖信心指数最低的为外资企业,仅为2.11,国有企业的白领年终奖信心指数也只有2.28 。2015年国有企业开始实行减薪运动,影响了国有企业白领对年终奖的信心。此外,随着外企在中国的发展进入瓶颈期,就职于外企的白领们对年终奖的信心也不断被削弱。

3、80后和90后对年终奖信心不足

相较职场前辈,80后和90后的年终奖信心明显不足。有三成的60后白领表示对年终奖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而在80后和90后白领中的这一比例仅为15%左右,其余大多数白领表示没有信心或完全没有信心。

由于60、70后已经完成了职场中资历和经验的积累,对薪资和年终奖信心较高。处于职场上升期的80后担当职场骨干,对年终奖信心不足,而初入职场的90后由于职场较少,对年终奖信心较足。

4、别(金))人(融)家(业)的年终奖

金融业/IT通信/电子/互联网以及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的白领对年终奖的信心相对较高,而房地产/建筑业、汽车/生产/加工/制造业和农林牧渔行业的白领对年终奖的信心相对较低。

5、吐槽年终奖靠“画饼充饥”

众多网友吐槽表示“企业没有年终奖制度”及“一切看老板心情”,而经济形势的不乐观也影响到了白领的年终奖获得情况。

6、厦门、深圳、上海和广州白领信心十足

厦门、深圳、上海和广州的白领对年终奖的信心最高,哈尔滨、济南和太原的白领对年终奖的信心相对最低。

年终奖信心的调研是雇主对雇员一年工作成绩认可与否的重要参考指标。而对白领自身而言,这也是一个认知自己工作成绩并调整自身工作状态的好机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