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4个“女色”魅力 助你玩转美业职场

2015.09.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虽然说在美业职场中,男性较少,但也不是没有,在美业的男性居多都是属于管理层人物。那女性美业人如何在职场中步步为营、斗智斗勇、玩转职场呢?

4个“女色”魅力 助你玩转美业职场

虽然说在美业职场中,男性较少,但也不是没有,在美业的男性居多都是属于管理层人物。那女性美业人如何在职场中步步为营、斗智斗勇、玩转职场呢?大家可以利用自身的4个“女色”魅力。具体是哪4个“女色”魅力呢?以下为大家介绍:

1、幽默的话语

女人娇媚和温柔的特质,在面对冲突时是最好的润滑剂。当你和美业职场的男同事意见不一致时,先别急得脸红脖子粗,应该保持风度,保持笑容,气定神闲,甚至可以摆出一副低姿态。记住,大部分男性都是吃软不吃硬的,当你摆出愿意妥协的姿态时,他往往会先软化,妥协得比你更彻底。

此外,女人应培养幽默感,因为在适当时机加入适度的幽默,不但可化解僵局,也可以消除双方的紧张和压力。在美业职场上,男性免不了说些“男性笑话”——-和政治、时事、两性有关的笑话,女人不妨在不失矜持的前提下运用,也是在紧张的谈判中致胜的重要因素。

2、有效广交人脉

你可以通过那些联系密切的熟人、社交网站以及一些很好的“串联式人物”来为自己做有效的推荐。这些“串联式人物”跟你的工作也许根本不搭界,他们可能是美发师、牙医、牧师、会计等专业人士,他们可以在不同行业之间牵线搭桥。波士顿的社交顾问达灵表示,串联式人物“把你介绍给别人,因为他们很乐意这样做”。特别是美业人做为即是服务类型的工作人员又是销售类型的人员更加需要。

3、适时的赞美

男性喜欢被女人赞美和崇拜,你也别辜负女人擅于甜言蜜语的才能。当你觉得某位男同事表现突出时,大方地说出你对他的钦慕,例如,“哗!你真行!”、“你怎么办到的?”、“令人难以置信”之类的赞美。这样的语气,能给对方极大的激励和勇气,也容易突破对方的防线,赢得对方的友谊。

千万别吝于赞美,男性的自尊,在女人的恭维后,将变得更具信心,更勇于付出。你对他们评价越高,他们表现得越好,还会乐于为你提供种种服务,例如:送你一程、帮你拿资料等等,使你在工作上增加一分助力。

4、关注小小细节

有些小小的失误也许就会令你的美容事业发展偏离你的预期轨道。讲话像个小孩子、说同事的坏话、跟人握手时手心汗津津的,都会显得你这个人很没有教养。

过时的衣服、磨损的袖口、凌乱的头发、破旧的鞋子或者领口开得太低都会令别人感觉你缺乏应有的判断力。某知名HR建议,“应当以适合自己年龄的最得体的装扮呈现在他人面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