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做好五件事可提高面试成功率

2015.09.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对于求职面试,即使是纵横职场多年的“老鸟”们也不敢说自己面试就能百分百成功,对于新人来说更是如此。虽然不能保证面试一定成功,但能提高面试成功率的事情还是有的,只要求职者在面试前做好。


对于求职面试,即使是纵横职场多年的“老鸟”们也不敢说自己面试就能百分百成功,对于新人来说更是如此。虽然不能保证面试一定成功,但能提高面试成功率的事情还是有的,只要求职者在面试前做好。

求职者做好以下五件事可提高面试成功率:

1.做点儿调查

做什么调查呢?对应聘公司你了解多少?公司的业务是什么?老板是谁?他们的经营哲学和文化背景、历史和财政状况大致如何?这些都得在面试前弄清楚,一方面防止面试被问时一问三不知,另一方面则是更深层次了解公司是否适合自己。

2.整理好你的“证明”

应届生说自己曾在某某大赛上获得过大奖,在某年某月获得优秀学生称呼,在某某社团当过主席,用人单位不知道你说的是真假,毕竟现在为了能找到工作伪造简历的人不少。因此,面试的时候记得带上各种能证明你的材料。

3.你能为公司做什么

公司为什么要录用你?你有什么优势是别的候选人不具备的?说白点就是,你能为公司做什么?最好是别人做不到,或者是不如你做得好的地方。这些都要在面试前想清楚。

4.你为什么来这里

为什么不选择公司A,也不选择公司C,就来应聘的这家公司?它有什么吸引你的地方,值得你放弃现在的工作?这可以是你来这里的原因,也可以成为你离开上一家公司的原因。

5.了解这家公司的薪酬

这家公司对员工如何?给的待遇如何?以及你应该的多少?这些是面试谈薪前必须弄清楚的事情,只有搞清楚这些,才不会让人觉得你狮子大开口,也不会被压价。

求职者如果能做好以上五件事,一定可以提高面试成功率,因为这些都可以让你在面试的时候更有底气,也更能游刃有余。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