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活学妙用职场厚黑学 教你变身职场达人

2015.10.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夏沫 责任编辑:谢思吟

职场厚黑学是作者忠实出的一本书,里面主要讲述了职场中人的一些生存技巧,以及如何处理各种纷繁复杂的人际关系,对于职场菜鸟来说,这本书能起到的作用非常大。

活学妙用职场厚黑学 教你变身职场达人

职场厚黑学是作者忠实出的一本书,里面主要讲述了职场中人的一些生存技巧,以及如何处理各种纷繁复杂的人际关系,对于职场菜鸟来说,这本书能起到的作用非常大。那如何活学妙用职场厚黑学,变身职场达人呢?以下给大家支几招:

1、自愿做团队的代表

优秀的个人贡献者代表团队效力公司其它部门时表现出惊人的效率。想要卓尔不群,就要自告奋勇为你的团队承担额外的工作。这样,你不仅赢得赞赏,获得与别的团队合作的机遇,还能收获宝贵的学习经验。

2、共同协作

我们向参与者提问什么是个人贡献者最重要的品质,排列第一的答案是“解决问题的能力”,其次是“具备专业技能”。表现平平者和出类拔萃者均具备这些基本素质,这不足为奇。位列第三的答案却是“与人协作并培养团队精神的能力。”正是这一点让优者脱颖而出。

3、顺应变化,拒绝一成不变

我们有位客户称她所在的企业有一群“墨守成规”的人,他们拒绝改变,害怕改变。改变对于每个人都是不容易的,可对于企业生存则是必需的。卓越的个人贡献者能迅速顺应战略和战术上的变化。

4、热情对待同事

投桃报李,没有人会对热情的人冷淡。热情可以体现为见面时的一个微笑与招呼,别人来办事时的笑脸相迎。一起吃饭时分享笑话与有趣的话题,但热情不等于过于亲密,同事不是朋友,要注意:不探讨同事过于个人的事情,从不指出同事的不足。

5、积极主动

个人贡献者在公司并非管理者,这导致他们习惯于等待分配工作任务。而优秀个人贡献者的习惯是主动思维,积极帮手。好好想一想公司正在进行的项目,其中有多少你曾插手帮忙?真正的积极主动不仅仅是做好本职工作。

6、抱有感恩之心

时刻在内心怀揣感恩,心态就会平和得多,这样即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不会被暂时的阻力而压倒。抱有感恩之心的人,不会去抱怨生活,也不会抱怨自己的工作,而是积极去享受生活和工作。

7、言出必行

有些人习惯随口答应一件事,转眼又忘得一干二净。多数人称之为健忘。我们的看法不同,认为这是一种不诚实的行为。既然承诺要做什么事,只要是在能力范围之内,就应该说到做到。优异的个人贡献者谨言慎行,不会随便食言,堪称优秀楷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