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做好美业现场招聘会的5大独门技巧

2015.10.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说到现场招聘会,很多HR都不陌生,因为招人都需要借用这个渠道。但随着互联网招聘的崛起,美业现场招聘会越来越不吃香了,不少HR抱怨招不到几个人。其实,做好美业现场招聘会是有技巧的,HR你都懂吗?


说到现场招聘会,很多HR都不陌生,因为招人都需要借用这个渠道。但随着互联网招聘的崛起,美业现场招聘会越来越不吃香了,不少HR抱怨招不到几个人。其实,做好美业现场招聘会是有技巧的,HR你都懂吗?

技巧1、招聘道具的准备

包括易拉宝、X展架、KT板等在内的招聘道具一定要有。同时,最好还要准备一些企业宣传彩页(如果企业之前没有也不需要特别制作,费用高不合算)等;强大的宣传力度一方面提升招聘效果,更重要的,它是一次很好的企业形象宣传展示的机会。

技巧2、辅助类用具

制作《面试通知单》,对于现场初试合格的人员发放面试通知单,注明面试时间、地点、乘车路线等,对于提升面试约访率非常有效,同时,也是招聘专业度的一种体现。如果是第一次去,要考虑到现场可能遇到的问题,最好能提前准备白板笔、胶带、水笔等用具。

技巧3、HR的专业素质

除了硬件设施外,参加美业现场招聘会的HR的专业技能也是很重要的。面试的基本专业话术要能熟练运用,如果没有经验,提前温习一下结构化面试的题目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技巧4、明确招聘计划

熟悉所要招聘的岗位,包括每个岗位的工作职责、任职资格、薪酬待遇、培训与发展晋升通道等,都要熟稔于心,不能出现在现场对应试人员的问题回答含糊其词。这会大大降低面试人员对公司的信任度。

技巧5、HR主动出击

参加招聘会的HR不要坐在座位上,傻傻等求职者投递简历,你要知道还有很多美容企业等着跟你竞争人才,而求职者也根本看不过来那么多用人单位哪家适合我,所以,HR们需要主动出击,看到适合的人员就邀请前来面试,来提升招聘效果。

想要在短时间内,让求职者在数百个岗位里看中你的企业,HR就做好美业现场招聘会的技巧,才能帮助企业快速招聘到合适人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