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答 首页 > 美业职场 > 疑难问答 > 正文

2015年重阳节有假放吗?重阳节习俗有哪些?

2015.10.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2015年重阳节是几月几日?重阳节有假放吗?重阳节习俗又有哪些呢?针对这些问题,小编整理了以下答案供大家参考!


2015年重阳节是几月几日?重阳节有假放吗?重阳节习俗又有哪些呢?针对这些问题,小编整理了以下答案供大家参考!

2015年重阳节是几月几日?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2015年重阳节放假吗?

根据国务院假日通知表可知,2015年重阳节不是法定节假日,所以不放假

2015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

元旦:1月1日-3日放假调休,4日(星期日)上班

春节:2月18日(除夕)-24日放假调休

清明节:4月5日放假,6日(星期一)补休

劳动节:5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端午节:6月20日-22日

中秋节:9月27日放假

国庆节:10月1日-7日放假,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盘点重阳节习俗有哪些?

重阳节习俗:登高

重阳最重要的节日活动之一,即是登高。故重阳节又叫“登高节”。登高所到之处,没有划一的规定,一般是登高山、登高塔。

重阳节习俗:赏菊

菊花,又叫黄花,属菊科,品种繁多。我国是菊花的故乡,自古培种菊花就很普遍。菊是长寿之花,又为文人们赞美作凌霜不屈的象征,所以人们爱它、赞它,故常举办大型的菊展。菊展自然多在重阳举行,因为菊与重阳关系太深了;因此,重阳又称菊花节,而菊花又称九花。

重阳节习俗:吃重阳糕

重阳的饮食之风,除前所述的饮茱萸、菊花酒,吃菊花食品之外,还有好些,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吃糕。在北方,吃重阳糕之风尤盛。

重阳节习俗:饮菊酒

菊花,是我国名花,也是长寿名花。在“霜降之时,唯此草盛茂”,由于菊的独特品性,菊成为生命力的象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