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提升美业现场招聘会效果?

2015.10.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小编采访过很多美容企业的HR,问他们哪种招聘渠道效果好,大部分的答案都是网络招聘和内部介绍,不仅招聘费用较便宜,而且覆盖范围广。那传统的现场招聘会如何突出重围呢?HR如何能在美业现场招聘会找到合适人才呢?


小编采访过很多美容企业的HR,问他们哪种招聘渠道效果好,大部分的答案都是网络招聘和内部介绍,不仅招聘费用较便宜,而且覆盖范围广。那传统的现场招聘会如何突出重围呢?HR如何能在美业现场招聘会找到合适人才呢?

1、招聘广告要新颖醒目

首先HR要向用人部门确定好招聘岗位的招聘人数、工作经验、待遇水平、学历要求、性别要求,不要模棱两可写“若干”、“不限”等字眼,给应聘者一个肯定的答复。还有尽量详细些出用人岗位的岗位职责,让求职者了解这份岗位是否真的适合自己。

2、招聘官要主动出击
招聘官要主动上前招揽人才,也是近年来的变化,原因大家都明白的,人才不好招。所以美容企业想要在现场招聘会寻觅到合适人才,不要像一尊佛坐在那里不动,遇到合适的人才需要主动出击了。

3、用人部门领导适当参加

很多HR都不了解用人部门需要哪方面技能的人才,他们只能把关这个人的品行,而对于专业知识却一窍不通,所以,用人部门领导有必要参加现场招聘会,不仅节省再次复试的时间,也能提升招聘效果。

4、拉近与应聘者的关系

想提升美业现场招聘会的效果,招聘官还要站在应聘者的角度去多考虑,多跟他们拉近关系,嘘寒问暖一下,关心他们坐车来这里多久啊,外面天气热不热啊,或者找一个双方都感兴趣的话题聊,即便最后没有合作成功,也可以留下联系方式方便以后的合作。

5、多向应聘者分享企业文化

招聘官对于适合的人,现场就要多讲讲企业文化,以及公司的优势等;对于不太合适的人,就少讲,不要浪费精力。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把员工当天带回公司,让员工参观公司,这样才能让他们感受到招聘官说的那些话,如果认同用人单位的企业文化,自然能立马签约。

最后,不要说美业现场招聘会是没有效果的,各位用人单位多找找方法,相信也能为你的企业缓解人才荒。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