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李舜霖:跨界整合,打造美业新玩法

2015.10.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李舜霖 责任编辑:陈红

跨行业运营在别的行业已经是一种较为成熟的玩法,出行+餐饮,生鲜+外卖,零售+社区等,而在美容行业,这样的尝试才刚刚起步。


作者:美丽加互联网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138特约评论员 李舜霖先生 微信号:lishunlinshun

就在昨日美丽加第二届美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很荣幸担当此次美业大赛的主讲嘉宾,现在就和大家分享下,昨天我的主讲内容,希望能给美业从业者们一些灵感和帮助。

跨行业运营在别的行业已经是一种较为成熟的玩法,出行+餐饮,生鲜+外卖,零售+社区等,而在美容行业,这样的尝试才刚刚起步。跨行业本身就意味着资源的互补,市场的开放共享,最大的意义在于跳出固有的“打广告,办卡送优惠,积分兑款”的营销渠道。从而在两个或多个类似行业中寻找共同赢利点,从而扩大目标客户群体。

品牌下沉放下架子 美容院营销要新颖好玩有趣

在以前的传统商业模式下,开美容院八竿子也打不到开生鲜店的,行业的老大和老二怎么也不会在一起,而是撕逼至死。但如今,新的行业太多,颠覆者也多。如果还纠结在自己的圈子里绕不出来,很快就会被淘汰,以前三年的优胜劣汰的速度,在如今互联网的业态下也许仅仅需要半年。

以往高高在上的美容院,如果要做跨行业运营,第一就是要放下身段,品牌下沉。有美容院老板就抱怨,说我们店都是消费几万几十万的大客户,怎么能和卖水果的搞联合!在我看来,品牌有大小之分,但行业都是平等的,你要拓展客户,就得品牌下沉,尝试一切可以吸引到客户的点,而不是高高在上。此外,跨行业运营,玩法也一定要新,要有趣,吸引更多年轻群体,她们是未来的消费主体。态度首先要端正,我们再谈玩法:

美容服务+餐饮套餐 低频服务混搭高频消费

从消费频次看,餐饮是当仁不让的第一,关注度和客流量也是最大的。无疑是向美容院倒流的关键。美容院可以利用美丽加APP为,引导用户注册使用,完善后台用户的数据如偏油,偏干,还是水油平衡等,精准营销,私人定制把控目标客群。根据肤质则会推荐不同的护肤美食套餐,确定进店用餐可以享受的优惠。

不少人看到这里就急了,说我这都是给餐饮倒流,我能得到什么那?答案就是流量,以上仅仅是举个例子。餐饮的最大特点就是高客流与关注度,餐饮店同样可以根据消费者的不同套餐反向推广美容院护肤套餐,相应项目等,形成大流量关注度。对于餐饮店,美容院贡献新鲜玩法,反之,餐饮店贡献客流关注度,双方形成资源共享。

或有顾客在美容院做个面部补水护理,那么是否我们可以适当的可以推荐一个补水的鲜果套餐给到消费者那?具体的合作方式有很多,大家可以脑洞一下。

美容服务+出行接送 强调全城的用户体验

上门接送,在房产,零售等行业已经成为标配。但对于美容院仍是空白,自建车队成本高,使用频次低,但这没关系,现在有滴滴出行,美容院可以委派技师全城上门接送,把家门口和店门口联系起来。与其给用户打电话催人进店,敢不敢变的主动点,自己去接用户。

别忘了,还有和滴滴冠名的出行红包,一方面广告宣传,另一方面将店面的优惠整合进去,出行行业的兴起直接拉近了美容院的距离,这也是一种上门美容,但更具备操作性。

另外我们美丽加也是滴滴出行的长期合作伙伴,可以提供相应服务给到广大美业经营者。

美容服务+教育培训 修炼内功决胜千里之外

美容院市场之争,其实也是技师之争,在上门美容被吵得这么火,如何避免自身店铺美容师的流失,抢占更多的技师,如何短时间内提升技师水平,保证统一的服务质量。美容院可以尝试与教育机构合作,自己制定标准,委托教育机构培训,考核招收。同时在日常培训中,不仅仅是专业技能的培训,未来的技师,一定是一群有文化,有气质,有素养的人群组成,随着用户群体的学历水平提升,技师的知识素养也要提升。长远考虑人才培养肯定是对于店铺有大成效的,在以往这部分的投入绝对是烧钱的。但是现在美丽加提供全程一站式的免费教育培训,技能提升等,还高薪聘请美业知名讲师,美业高级技术顾问等等来帮助大家。

说到底就一句话,现在的美业一定要拥抱互联网,必须要拥抱美丽加,美容院请放下身段,尝试各种玩法,让跨行业成为运营的方向,不要局限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