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院留住和稳定员工的五大步骤

2015.10.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当前美容院的核心竞争要素之一就是员工,因此如何留住员工和稳定员工一直是美容院管理者讨论和关注的话题。为了更好地帮助初为管理者掌握其中的管理要点,下面就提供一些在日常工作中如何留住员工的简单管理方法,供大家参考。


当前美容院的核心竞争要素之一就是员工,因此如何留住员工和稳定员工一直是美容院管理者讨论和关注的话题。为了更好地帮助初为管理者掌握其中的管理要点,下面就提供一些在日常工作中如何留住员工的简单管理方法,供大家参考。

一、塑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俗话说:“近朱则赤,近墨则黑”,美容院要想让所有员工都积极向上、自觉和主动的开展工作,那团队的管理者在日常管理中就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A、要布置一个整洁有序的办公环境,让所有员工回到美容院的地方,可以感受到工作场所的温馨和骄傲,可以感受到美容院对他们工作岗位的认同和支持。

B、要给所有员工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工作环境,让所有员工感受到有一个可以施展自己才能的空间和平台,可以让员工有“怨气”,但不能让员工有“冤气”。

二、学会做员工的老师

管理者的大忌就是太把自己当为管理者。作为管理者要时时明白,离开美容院团队,你什么都不是。因此,要想真正的让下面的员工喜欢你,认同你,紧紧团结在你的周围,你就要做好员工的“老师”,让员工可以放心和信任地与你沟通,同时你可以如老师般的无私去服务你的员工,用耐心的教导代替责骂,时时关注员工的进步和不足,通过一点点的改变,把美容院员工团结在一起。

三、站在员工的立场看问题

管理者看问题的高度和角度通常跟员工不一样的,因此经常会出现“矛盾”,如果再沟通不良,那矛盾就会越来越深,误会也会越来越大。因此,管理者需要从员工的立场和角度来分析问题和给出问题的解决办法,管理者切记不要高高在上,时时喊口号,打官腔,不然只能让下面的员工失去对你的管理信心。

四、关心员工的切身利益

利益最能触动员工的心,如果努力工作的人需求都得不到满足,那她一定会觉得“委屈”,自然会选择离开。大部分美容院员工关心更多是工作所得和发展空间,请管理者不要回避,不要认为员工谈钱和谈升迁机会就低俗,因为在员工这个层面,员工会认为,我努力工作,拿到了合理或超额的回报,说明美容院认同我的工作价值,说明我可以为家人贡献力量和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五、关心员工的生活和问题

美容院员工越来越年轻化,而且多是背井离乡的女孩子,心理会更加脆弱和敏感,因此,管理者一定要关注员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她们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提供帮助,至少要给予安慰,让她们感受到你的善意和关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