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HR的烦恼:我们活该被人骂?

2015.10.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近期,公众号“聚旗人力资源”(微信号:hr_138job)正在举行“吐槽有礼”的活动。小编还真收到不少HR的吐槽,看得心酸……感觉HR实在是费力不讨好的工作,在不少人眼中好像HR就是活该被人骂的角色。


近期,公众号“聚旗人力资源”(微信号:hr_138job)正在举行“吐槽有礼”的活动。小编还真收到不少HR的吐槽,看得心酸……感觉HR实在是费力不讨好的工作,在不少人眼中好像HR就是活该被人骂的角色:

用人部门骂一下:你们给我招的都是什么人啊?

应聘者骂一下:你们怎么问这么无聊的问题啊?

新人骂一下:这培训无聊死了,有什么意义啊?

员工骂一下:这福利也太烂了,啥时候大方啊?

领导骂一下:你们部门有没有可能也考虑创收?

甚至路人也要骂一下:HR的活太没技术含量了!

这人骂一下,那人也要说一声,我们HR到底招谁惹谁了?

招聘广告发出去了,人不来,我们有什么办法?人来了,质量参差不齐,只能从中选一个比较好的,用人部门就不能好好带一下,培养一下吗?

面试不问你们专业问题,你们说我们乱来,都瞎问;问你们专业问题,又嫌弃我们不是专业人士说了也不懂!那你们究竟要我们问什么?

如果我们不给新人做入职培训,以后犯了错就说我不知道,都没有人告诉我不能这样做!你们上头回头就找我们怎么入职的时候没有跟你们讲清楚?

员工福利公司都是有预算的,上头不给钱,我们怎么给你们好的福利?我们也是员工,也想要福利好不好?有时候为了多争取一点东西,还要被上头说不会省钱!

面试死命压应聘者的价格,能给多低就多低;员工加薪申请尽量压低调薪比例,甚至扛着被骂的风险不给通过;拼了命地稳定员工军心,让他们在公司多留几年,这些不是在为公司省人力成本是什么?

我们每天也就做做招聘,算算薪酬,管管绩效,也关心一下员工,维护一下员工关系,看起来是轻松也不难,但也仅仅是“看起来”而已!容易的话我们还会被骂吗?

整天说要关怀员工,但HR也需要关心、理解和关爱的,好么?说到底,我们也是员工,又有谁会理解、关心我们呢?

HR们还有什么样的烦恼呢?都可以来跟小编唠嗑唠嗑!

相关阅读 HR 被人骂 招聘 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