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这十句话就可以暴露你的资历浅!

2015.10.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在工作中,有些人一开口,就会显得“很嫩”,完全暴露资历,也会因此而吃一些暗亏,尤其是在一些场合里面。如何避开这些暴露资历的话呢?因此,小编特意列举了一些职场上需要避开的“雷区用语”。


在工作中,有些人一开口,就会显得“很嫩”,完全暴露资历,也会因此而吃一些暗亏,尤其是在一些场合里面。如何避开这些暴露资历的话呢?因此,小编特意列举了一些职场上需要避开的“雷区用语”。

1、我得请示一下我上级

无论职位高低,有些事都只能上级来决定,但这并不意味着每番商讨的最后你都得告诉对方你不是那个能做最终决定的人。

换种说法:“这个方案不错——不过容我再找几个部门里的人听听他们有什么建议。”这样显得你顾全大局、善于合作,而不是一个没头脑没主见的小跟班。

2、这样可以吗?

当你真的去请示上级了的时候,不要对他说:“这样可以了吗?”无论你自己心底是否真的有把握,你听上去都很没把握。

你应该这么说:“请星期五之前告诉我这项工作是否应该继续推进。”

3、我是……(基础职位)

如果你目前的头衔并不是很响亮(每个人都经历过这个阶段),告诉你个小花招——你不需要像广播一样告诉每个人你是什么职位,尤其是在接触等级比你高的潜在客户或者合作伙伴的时候。

下次你再给不太熟的人写寻求合作的邮件时,不再说“我是XX公司的市场助理……”你得这么介绍自己:“我在XX公司负责市场相关事宜,我写这封邮件来是想……”

4、你随时可以过来找我

你确定你真的随时都方便吗?如果你要会见的人回复你说“那咱们就定在星期二早上5点半吧”,恐怕你还下不来台。就算你真的随时都有空,别人听你这么说只会想:你的工作未免也太闲了吧?

试试这个说法吧:“星期二和星期四下午最好了,不过其他时间也可以商量。”这虽然还是在说你“随时都方便”,但也显得你也是有自己的工作日程的。

5、希望能收到你的回复

在邮件末尾说你很希望能收到对方的回复,就好像你觉得对方非常有可能不搭理你一样。你应该表现得非常有信心你们的交流会继续:“期待咱们的进一步讨论。”或者:“期待你的回复。”

6、我不会

人们不喜欢听“我不会”这种话。这句话表示你甚至都没有去尝试着完成工作。如果你因为缺乏必要的技能而真的做不到,请提供其他的解决方法。你要说你做得到什么,而不是你做不到什么。

打个比方,不要说“我没法加班到太晚”,你应该说:“明天我来早一点,这样可以吗?”

同样的,不要说“我没法处理这些数字”,你应该说:“我目前还不知道该怎么做这种分析。请问有谁能教我下,这样下次我就能独立完成了。”

7、我不知道

你肯定没法对所有问题都给出明确的回答。没人能做到这一点。但同事提出问题时你回他一句“我不知道”,或者一个茫然的表情,这会让别人觉得你没法胜任你的工作。

8、都是我的错

这看起来显得你很敢于承担责任,然实际上并非如此。把错误一力承包到自己身上,会让你在日后的工作中蒙羞,同时也会给大家留下你不能胜任工作的印象。

只有当某些责任真正是落到你头上的时候,你才需要去承担。我们应当将重点从“到底是谁的错”转移到“去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上去。

9、我试试

没有哪个老板会接受这种说法。如果工作任务真的复杂又棘手的话,跟老板解释一下你的担忧,毕竟老板可以帮助你确定事情的轻重缓急,或者替你创建一个可行的时间表。

10、有个小问题

这句话听起来像在把你同事的时间和注意力都浪费到你的“小问题”上。其实你真正的意思是“我有些事情想和你讨论一下”,又或者如果你真的有个小问题,例如“我要找的资料在哪个文件夹里?”

直接问不就行了,多大点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