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院这样就能够留住90后员工

2015.10.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90后俨然成了美容院的主力军,但“问题90后”显然不是那么容易管理的。如何管理叛逆的90后,如何留住说走就走的90后,已经成了美容院管理者头痛的问题。美容院如何留住90后员工呢?据说做到以下几点留住她们的可能性非常大!


90后俨然成了美容院的主力军,但“问题90后”显然不是那么容易管理的。如何管理叛逆的90后,如何留住说走就走的90后,已经成了美容院管理者头痛的问题。美容院如何留住90后员工呢?据说做到以下几点留住她们的可能性非常大!

1、理解

90后在成长过程中是被呵护的一代,不管家庭条件如何,她们都是父母、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的掌中宝,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一下子要在美容院做“伺候”人的活,难免有心理落差。而在她们接受这种落差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理解,而不是一味指责说她们吃不了苦。

2、空间

不论是70后、80后,还是90后,在职场中都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渴望成长和发展的空间。如果美容院管理者愿意给90后员工,甚至提供帮助,90后员工将会回馈很大的惊喜。简单来说,就是帮助90后员工成长,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更加愉快地工作。

3、鼓励

美容院“批评文化”一度盛行,上司批评下属,同事互相批评……总之为了你好,我才会批评你。但受成长环境的影响,90后员工不太喜欢被批评,她们内心更渴望认同和肯定,因而会更想在工作上获得肯定。所以,美容院管理者对这群员工不要动不动就批评、责骂,相反,要不吝赞扬、鼓励。

除了在平时多下功夫外,还可以在做招聘的时候进行选择。招聘90后员工的时候,首先淘汰那些眼高手低的求职者,尤其是既想获得高收入又不愿付出的求职者。

其次,选那些能够很快地认识到自身不足,认清现实与理想的差距,知道自己问题在哪的求职者。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愿意主动去学,自觉改正不足。这样的求职者进来后,公司就可以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让他们掌握技能就好。

再者,可以有意识地招一些家庭条件不太好的90后员工,这类员工相对来说比较能吃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