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做美容师到底好不好?工资如何?

2015.10.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学美容、做美容师好不好?累不累?工资高不高?这是很多想学美容、做美容师的朋友都会有的疑惑。今天小编就从各方面分析一下做美容师到底好不好,希望能帮助有疑惑的朋友。

网友潇潇:我想去美容院学美容,听说很有前途,工资也高,轻松而且环境好,但为什么看到贴吧、论坛里的美容师们都说很累呢?我不了解美容,但想学,要多久才能学会呢?去美容店学好不好呢?求解惑!

学美容、做美容师好不好?累不累?工资高不高?这是很多想学美容、做美容师的朋友都会有的疑惑。今天小编就从各方面分析一下做美容师到底好不好,希望能帮助有疑惑的朋友。

问题一:学美容好不好?

打算学美容的童鞋要分清楚一点:学美容≠美容师!很多新进行业的人会有这样的错误认知,觉得学美容就是美容师,但实际上不是的。学美容的范围很广,比如学美容后出来可以做美容师、美容顾问,还可以做美容导师,所以得弄清楚自己是想学什么。

不过美容行业有一点比较好的就是,相对来说比较公平,收入靠的是个人能力,只要努力,不管家庭背景、学历高低等,都可以有好的回报。

问题二:做美容师好不好?

做美容师到底好不好?这个得见仁见智,爱这一职业的觉得真是不错,有一门手艺,不怕失业,饿不着自己,也不用风吹雨淋,而且收入也不差。

而坚持不下来的则会认为太累太辛苦,不仅节假日少,还得“伺候”难搞的客人。

不过美容师的发展方向挺多的:从初级美容师到高级美容技师、美容顾问、美容院店长、老板,还可以转做美容导师、美容讲师、培训师、代理经销商、生产企业和学校经营者等等。

问题三:美容师的工资怎么样?

美容师收入一般以服务的顾客计数,美容师薪资水平根据地域、工作年限、职业资格、学历、技术能力的差异而有所不同。美容师的收入一般是底薪加提成(或奖金),根据个人能力的不同,美容师的收入集中在1500-6000这个范围。能力强的美容师月入过万也是可以实现的。

初级美容师的收入一般在1000-1500元;中级美容师的收入一般在1500-3000元;高级美容师的收入一般在3000元以上。

问题四:去哪学美容好?

是去学校学美容好,还是去美容院学比较好?各有优势,去学校的话可以学到正确的手法和理论,还可以接触前沿技术,不过学费不便宜;在美容院学的话,学的东西多,实践机会多,上手快,不过有些美容院没有工资,有些也要收钱。

其实别的工作不一定就比美容师轻松,关键还是看你想不想从事这个行业,认准了就坚持走下去,总会有收获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