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20年,美容师、美导将成“奢侈品”

2015.10.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最近,人口学者姚美雄通过一组组数据判断:2020年之后我国将爆发招工难、娶妻难和养老难,制约社会经济发展。该消息一出引发各行各业的深思,特以美容行业做代表,因为它的影响可不容小觑。


最近,人口学者姚美雄通过一组组数据判断:2020年之后我国将爆发招工难、娶妻难和养老难,制约社会经济发展。该消息一出引发各行各业的深思,特以美容行业做代表,因为它的影响可不容小觑。

姚美雄指出,2020年将爆发“光棍危机”,那时24~28岁男性有4900万人,而22~26岁女性只有3900万人,男比女多了1000万人,这组数据也反映了男女比例严重失调。众所周知美容行业被称之为“女儿国”,以女性占重要组成部分,美容院从前台到老板都是女性,美容企业更是如此,在外出差的美容导师和培训讲师也都是女性,她们都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自然不能没有她们。

对于5年后爆发招工难,美容企业如何应对呢?

首先,做好留人育人工作,让美容师、美导能心甘情愿留下来,其实让员工愿意做下去,无非就是让她们干得开心,学到东西,得到关怀,这就要美容企业建立完善的员工管理系统。

其次,吸引男性加盟。随着美业的女生越来越成为“奢侈品”,对依赖基础美容师美导建立起来的美容专业线来说,寒冬将至,不变则亡。怎么应变呢?吸引男性加盟,相信不久的2020年,在美容行业的男性从业者会可能越来越多,这些可以替补那些女性岗位的空缺。

接着,美容企业回归本质服务,不再靠秒杀的拓客营销,让我们企业的服务入心,让我们的顾客走心,只要你的服务到位,只要你让顾客感受好了,顾客必然也会对你好,无论是进店或消费,都将会顺势产生。

最后,用老方法——招聘赢得“奢侈品”。且不说现在好不好招人,光看有些企业不愿意在人才招聘上花钱,我想问问5年后你的企业还有人吗?如果你现在招人不肯花钱,我想告诉你2020年会花的更多,还不一定能招到,因为那就是一场人才争夺大战,各位HR赶紧行动起来吧。

5年后你的美容企业还在担心人难招吗?何不趁早做好招人留人育人工作,引进男性从业者。未来十年,美业将会全面进入4.0时代,进入回归服务本质的时代。大家准备好了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