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熬夜衰老算工伤”,你赞同吗?

2015.10.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最近,深圳一女子举牌控诉,呼吁“将熬夜衰老列入工伤范畴”。对此,不少网友的看法是:1、提高夜班补助吧!2、要算,最近天天加班!3、 对于娱乐业,正常不过了!4、一定要算工伤,熬夜老的快!5、 矫情 ,差评!你怎么看呢?


最近,深圳一女子举牌控诉,呼吁“将熬夜衰老列入工伤范畴”。对此,不少网友的看法是:1、提高夜班补助吧!2、要算,最近天天加班!3、 对于娱乐业,正常不过了!4、一定要算工伤,熬夜老的快!5、 矫情 ,差评!你怎么看呢?

普通人都知道,熬夜会对身体不好。加拿大科学家发现,长时间上夜班的人的退色素分泌时间会发生紊乱,科学家对加拿大和美国的3000多名倒班的警察跟踪发现,他们中有40%确诊患上了某种睡眠障碍症。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刊登的一份新研究表明,睡眠不规律会对超过1000个基因造成“严重破坏”,这可以解释为什么老上夜班、时差失调会导致一系列健康问题。

虽然夜班会带给人们危害,但我国法律对夜班却缺乏相应的补助性规定。《劳动法》只对工作时间进行了明确规定,至于实行什么工作制(标准工时制、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则由用人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2012年5月8日,人社部、国务院法制办出台的《特殊工时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中,对于“夜班”,意见稿明确,是指企业在22时至次日6时这一时间段,安排劳动者工作且时间达2小时及以上的情形。但是,这一意见稿尚未正式颁发。

总的来说,法律上对夜班补助的法律缺位,导致了夜班族们权益上的缺失比如一些地方虽然发放一点夜班津贴,但多数都是执行的十几年前的规定,一些地方甚至出现职工连续工作12小时,夜班津贴最低为4.4元的现象。

熬夜族“防衰老”五大秘诀

1、拒绝含咖啡因的饮料

咖啡因虽然提神,却会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生素B族,缺乏维生素B群的人本来就比较容易累,更可能形成恶性循环。此外,夜晚空腹喝含咖啡因的饮料,会对胃肠黏膜造成刺激,引起腹痛。

2、严格控制甜食

吃甜食也是熬夜大忌。糖虽有高热量,虽在一定程度上让人兴奋,却会消耗维生素B群,导致反效果,也容易引来肥胖问题。

3、拒食“垃圾”食品

很多熬夜一族身边都会放一些方便面、薯片等垃圾食品,饿了的时候顺手拿来充饥。但是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尽管现在很多方便面等都号称不是油炸的,但多少都会含有食用油,如果放置的时间长了,油脂就会被空气氧化分解,生成有毒的醛类过氧化物。吃了这种油已变质的方便面,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比如引起头晕、头痛、发热、呕吐、腹泻等中毒现象。

4、忌吃油腻生冷

为了不让肚子加班时唱空城计,很多人会选择一些油腻的食物;有的人会给自己来点冷饮之类的,但是油腻的食物不易消化,容易引起淤食而诱发胃肠道疾病或急性胰腺炎;生冷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疾病。

5、不要抽烟喝酒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让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慢,让干燥、老化提早报到,脸部线条自然下垂,毛孔撑大。身体内的酒精含量超标时,会造成身体浮肿。而熬夜当中的人,体质相对白天有所下降,抽烟喝酒对身体的伤害将更大。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