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六种作死的加薪理由,千万别用!

2015.10.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年底了,你最想对老板说什么?自然大多数人都会发自内心呐喊:我要加薪!但是,加薪不是你想加就能加的,不是你一句加薪理由就可以加的,更何况是那些作死的加薪理由,看清楚了,千万别用啊。


年底了,你最想对老板说什么?自然大多数人都会发自内心呐喊:我要加薪!但是,加薪不是你想加就能加的,不是你一句加薪理由就可以加的,更何况是那些作死的加薪理由,看清楚了,千万别用啊。

作死的加薪理由一:我是老员工,求加薪!

“没有功劳还有苦劳”?看看这个句式就知道这话说出来会多么得没有底气!因为拿不出有质量的“功劳”,所以只能用数量堆积的“苦劳”来说话,自己都清楚如此的量变是产生不了质变的,反而有可能引起“变质”,还敢用这种没出息的加薪理由跟老板谈条件?不要以为老板心里没有一个算盘,在为了“维稳”的情势下,老板才会给有苦劳没功劳的员工加薪。若是把这个理由放上台面,恐怕老板会以一句“工作能力还需磨练”搪塞过去,甚至干脆以“工作效率太低”反过来让你心惊肉跳。

作死的加薪理由二:别人都比我多,求加薪!

每个行业里都会有高收入和低收入的差别,所以,决定薪资的高低的因素不仅仅在于行业,更在于人。薪水的高低其实是能力竞争的一种体现,但这种竞争是有层次的。以金字塔为例,最底层是体力竞争,简单说就是谁力气大,能多干,谁的薪资就高,体力劳动者一般都是体力竞争。所以,不要一直纠结于“为什么别人拿的都比我多”,有时间不如多研究研究,在综合能力的坐标轴上,你的坐标又在哪里?

作死的加薪理由三:信不信我跳槽?求加薪!

不加薪就跳槽的加薪理由对于竞争力不高的职场新人来说还是敬而远之为妙,而对于在公司里有一定地位的资深员工,如何委婉地暗示自己是“抢手货”却不引起老板反感就是一项的挑战。这也更加说明了加薪并非易事,除了能完整的表达自己意愿之外,职场情商更重要。平常同上级保持良好互动,开起口来也能稍微方便一些吧。

作死的加薪理由四:活多任务重,求加薪!

如果是因为工作量巨大、不堪重负想要加薪,你需要实现作准备,让老板知道你长期处在超负荷的状态:老板们没那么多精力去关注下属几点下班、加班几次,如果你不主动让他知道你的任务有多重,或许他还真以为是你办事效率低呢。所以,请在日常工作中,把那些加班加点的信息暗示给老板,比如加班结束时给老板发封工作邮件,周末搞定客户后,给老板发条短信汇报结果。不要急展示你有多辛苦,要自然随意地暗示给老板:我很忙!

作死的加薪理由五:老板的得力助手,求加薪!

首先,亲兄弟也要明算账,更何况是员工同老板的关系。打感情牌在加薪这件事上从来都不是明智的选择,甚至还有可能让老板认为你是在以此为要挟,从而影响到你们的私交。其次,关于得力助手。如果你的职位是助理,那在有效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能得老板的赏识,的确有利于加薪;但倘若这并非你的本职工作,那么,你要不要考虑“转岗”呢?

作死的加薪理由六:公司业绩好,赶上周年庆,求加薪!

加薪的理由应该立足于个人为公司带来的贡献以及在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至于公司业绩好、周年庆这些并不适合作为加薪理由。所以,在和老板提加薪之前,想想自己都做出了什么成绩。如果拿着成绩和老板提加薪,公司业绩好赶上周年庆,这倒是很好的开场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