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胡波澜:男美导养成宝典

2015.11.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胡波澜 责任编辑:陈红

男美导越来越吃香了。物以稀为贵这条原则,放在全是女人的美容行业,显得尤其适用。作为一名四年前曾经非常受欢迎的男美导,多年来也接触了不少非常优秀的同行,同时亲自培训出比自己还优秀的男美导,我在这里分享一下男美导养成的几项法则。


本文作者:胡波澜先生,美丽加互联网有限公司业务总监、138特约评论员

男美导越来越吃香了。物以稀为贵这条原则,放在全是女人的美容行业,显得尤其适用。作为一名四年前曾经非常受欢迎的男美导,多年来也接触了不少非常优秀的同行,同时亲自培训出比自己还优秀的男美导,我在这里分享一下男美导养成的几项法则。

一、形象一定要帅

这里的帅并不是要求一定长相要好,身材要好,而是指的装扮。所谓三分长相,七分打扮就是这个意思。

美容行业总是对时尚、帅气的男性更有好感。所以你在扮帅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尽可能穿修身、紧身的衣服。宽大的衬衣真的跟时尚没什么关系;

2、头发要烫或染。头发一做,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3、黑框眼镜建议戴。能培养出文质彬彬的感觉;

4、名牌的手表、皮带、皮鞋要准备一套。不用花太多钱,一套3000块左右基本合格;

二、学会与店员、顾客“搭讪”

说什么内容另说,重要的是主动与店员、顾客沟通的精神,当然如果你在与人沟通时知道保持适度的微笑,那恭喜你,你会大受女孩子欢迎。

当然,学点星座、血型知识是强烈建议的,因为你得有话题跟女孩子聊。据个人经验,美容行业的女孩子都喜欢跟人聊这个。如果你能把店员搞定,那销售起来自然要轻松很多。

你如果足够用心,我建议你学下手相、面相,这是远远强于血型、星座的核武器,几乎是所向披靡。

三、“闷骚”是关键

多年来,闷骚似乎一直是个贬义词,实际本人多年的从业经验告诉我,闷骚绝对是美容行业最好用的气质。

闷代表着你表面看上去很内敛,或者说文质彬彬。在美容行业一上来就张牙舞爪,其实并不能给人好的第一印象,反而容易引起他人的反感与戒备。闷有利于你获得信任。

骚则代表了你着有并冷漠的内心,你有很多想法,肚子里有很多料。在需要放开时,也可以完全放得开,玩得起来。员工、顾客跟你接触一阵后发现,原来你也是很有趣、很有料的人,这会给她们意外的惊喜。

闷骚简单来说,就是外表冷漠、内心狂热、肚里有货。

其他的专业知识、培训技能、销售技巧自不必多说,那是一个美导必备的基础。我所知的优秀男美导中,无不是形象时尚、搭讪顺畅的闷骚男,而其中最难修炼、也最打动人的,就是闷骚的气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