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HR工资高吗?就业前景怎么样?

2015.11.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为啥问HR工资高吗?身边有很多做HR的朋友经常说自己每个月拿死工资,老板又不重视,也看不到出路,而且活儿还忒多,累觉不爱。那咱一起来解析下到底HR工资高不高,就业前景怎么样?


为啥问HR工资高吗?身边有很多做HR的朋友经常说自己每个月拿死工资,老板又不重视,也看不到出路,而且活儿还忒多,累觉不爱。那咱一起来解析下到底HR工资高不高,就业前景怎么样?

HR工资高吗?

1、HR工资的高低与个人能力和所在企业有关。最低级别的人事助理岗位在私营小企业的话,工资一般在2500元左右;若是在国企或大型企业,则是3000元到4000元。随着工作经验的慢慢积累,做到人力资源总监,工资想不高都难,一般都是6000元往上。

2、HR工资肯定高, HR可是一个公司相当重要的一个职位,它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了这个公司的员工素质,这就需要HR拥有一双火眼金睛和强大的洞察力,能从若干应聘者中透过华丽的简历看到最实在的东西。

到底是HR工资高吗?我们还可以从某网站的《最新2014年中国HR薪酬调查报告》了解到,在我国,刚进入人力资源领域的从业者薪资普遍较低,一个中小企业的人事专员工资一般处于2000元到3500元之间,相对其他岗位并没有明显优势。刚毕业的,要做多久才能月薪过万?则需要看个人的能力,短则3-5年,长则不好说,要机会,更要能力!

HR就业前景怎么样?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许多中小企业也逐渐建立了自己的人力资源部门。从人事助理到人力资源总监,需求数量庞大,在国内属于起步晚,发展快的行业。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人力资源是最“接近”企业管理的岗位,因此相对其他岗位更容易朝企业中高层方向发展。而人力资源师这一热门职业真的薪情很不错,而且就业晋升的前景也相当广阔。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