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为什么老板宁愿你跳槽也不给你加薪?

2015.11.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米奇 责任编辑:胡莹莹

很多工作了一年左右的员工就开始喊着“求加薪”!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偿所愿,为什么老板宁愿你跳槽也不给你加薪?下面一起来看看在管理层角度提出的五大理由!

很多工作了一年左右的员工就开始喊着“求加薪”!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偿所愿,为什么老板宁愿你跳槽也不给你加薪?下面一起来看看在管理层角度提出的五大理由!

理由一:

如果你有价值,公司也不一定依赖于你的价值。过分依赖于某个人的价值对公司而言是一种风险,作为管理人员我一定会降低这种风险,你一定是可以被替代的,你又不是乔布斯之于苹果。替换你,公司也许会损失一点生产力,但完全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理由二:

如果你不提加薪,我也没有理由主动给你加薪,事实上有许多人不会提加薪,默默地干着,作为老板的我不提这茬多好,我主动提这茬,员工都顺坡下驴来给我提条件,我不是吃饱了撑的?

理由三:

你如果要跳槽,我给你counter offer,这会产生一个问题,对老板而言你已经有了贰心,我如果聪明点的话就会快点开始找你的替补,免得你尝到了甜头拿加薪当勒索。

理由四:

HR的任务并非保证每个员工都获得完全公平的待遇。尤其是办公室政治气氛浓郁的大公司,你的本事是次要的,你的站队才是主要的。如果是人浮于事的那种公司,对HR而言,你加不加薪管我屁事?跳槽走人很正常,最多一个exit interview, 找老板大幅加薪那才是麻烦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理由五:

给你加薪,加多少?加得比例高了,一旦风声走漏出去,其他员工会眼红,搞得团队人心不稳,那又何必。更何况,许多公司对升职加薪都有严格的规章,除非你升职,否则在原职上的加薪幅度也有可能是限定的,甚至原职的薪水上限都有限制。给你加薪加少了,还是留不住,加的多了,等于破坏公司的规章。你看,加薪这个事情多麻烦,还不如你走人算了。

薪水被低估的例子数不胜数。有些朋友认为自己只要有本事,公司一定会给相应的薪水,真是天真幼稚得可爱。 看完以上五个老板宁愿你跳槽也不给你加薪的理由,是否有不少人中枪了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