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毕业生简历的7大雷区,必须避开!

2015.11.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mini 责任编辑:胡莹莹

对毕业生来说,一份好的简历就是进入职场的通行卡。面对无数份求职者的简历,如何凸显自己优势的同时又避免踩到槽点?如此一来,制作一份优秀简历也简单呢。下面来看看小编整理的毕业生简历的7大雷区,赶快学着点喽!

对毕业生来说,一份好的简历就是进入职场的通行卡。面对无数份求职者的简历,如何凸显自己优势的同时又避免踩到槽点?如此一来,制作一份优秀简历也简单呢。下面来看看小编整理的毕业生简历的7大雷区,赶快学着点喽!

雷区1:丰功伟绩堆满简历

HR:我遇到过许许多多的优秀毕业生,他们有丰富的实践经历、强大的学院背景,精彩的学生生活。可是这些都不能成为我们录用其成我我司员工的条件。比起简历上的丰功伟绩,一封精简的简历更能吸引我。

大部分刚毕业的大学生都希望能把他们在学校做出的成绩,全部体现到简历上,因此就会出现简历内容太多的现象。而HR在挑选简历时,会选择只有“一页”的简历,第一方便其浏览,第二也充分展示了求职者较强的概括能力。

雷区2:邮件标题过于简单

HR:在成为招聘专员以后,邮箱里的求职邮件就没有断过,各路简历使我应接不暇。但是那些在邮件标题上只有“简历”两个字的,我真是连点开的兴趣都没有。还有一些求职者喜欢用把简历放在“附件”里,拜托!我哪有这个美国时间下载呀,万一是病毒怎么办?

简历在内容上可简,但在邮件标题上,绝对不能简。速食时代讲究的是效率,HR挑选简历也同样如此。因此求职者在“网投”时,就特别要注意两点:

1.邮件标题注明来意。一般我们建议求职者在标题上可以写上“应聘xxx职位——你的名字”;

2.邮件内直接粘贴简历。让HR点开邮件就能看到你的简历,一目了然。

雷区3:简历可为你找到工作

如果简历能为你找到工作的话,按照这个逻辑,樱桃核就可以给你带来樱桃。同样,简历可以帮你获得面试机会,然后才谈得上能否得到一份工作。

面试给那些考查你的人提供了他们所需的99%的信息,就在面试时他们决定是否录用你。因此你或许会想:"那还要花心思准备简历干吗?"

然而简历是一封"介绍信"、是一块敲门砖,它令你成功地通过未来雇主的首轮筛选。因此,从对方的角度来考虑一下你将要写的简历是会有裨益的。

雷区4:平易朴实的简历得不到好工作

为了突出简历的作用,不少求职者绞尽脑汁地炮制自己的简历,使之别出心裁,甚至加上一些花样。难道平易朴实的简历真的就再也没有市场了吗?

如果感觉简历很没有说服力,你也许会想要加上一些听起来动人的词语,但实际上这些也没能表达出什么重要的信息。尽管想要罗列出过去的成就,但突然之间脑海里一片茫然,想不起来了。也许是因为你干这一工作太久而很难回忆起来,这时你就需要做一些调查来帮助自己组织好简历的内容。

雷区5:看上去不俗的求职信与简历

那些使用粉红、蓝或绿色纸张(或其他任何非中性色彩)来写求职信和简历的人往往没有得到面试机会。为什么?因为与其他使用保守一点的白色或黄白色纸的竞争者相比,他们看上去显得很怪。通常较厚的纸张或过大的纸张也不太合适。

只有在很少的情况下,一封看上去聪明不凡的求职信才会吸引招聘代理人的注意,然而,最好还是使用那种“已被尝试过并证明为有效的”方式为好,否则你就是在冒极大的危险。除非他们特意想寻找一位“不守常规者”,否则招聘人和雇主是不会看重那些稀奇古怪或浮华不实的求职信和简历的。

雷区6:简历应当包括你的求职目标

如果你要寻找一份特定的工作,并且只要那种工作,就需要写上你特定的求职目标。

一个宽泛的求职目标,看上去更像是一个事业目标,比如"想要在一个不断进步的组织里寻找一份富于挑战的工作,允许创造力和自主性的自由发挥",这样的话只是在简历上浪费宝贵的空间而已,提供不了什么有用的信息。要么写进一个更详细的求职目标,要么干脆别写。你可以把简历上求职目标里的一些内容写进你的求职信中去。不要只是简单地改变你的职业或求职目标的名称和措辞,简历本身也应做相应的改变。为了使简历更有效,你应当在上面着重列出你特定的职业目标所要求的那些资格和能力。

雷区7:在简历上附上照片很有创意

也许你认为一张照得不错的照片会给面试者留下好感,从而帮助你获得面试机会。但不妨考虑一下这些相反的可能性:你的照片也许令面试者想起了她读六年级时坐在她身后的一个讨厌鬼,每次考试时总要踢她的椅子腿来干扰她专心考试,让她又气又恨。

想想这些你永远也意料不到的可能性吧,你就会明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道理了。你的照片也许显得太胖、太瘦、太严肃或是太激动、颜色太深或太浅,甚至看上去太性感。如果你随简历附上照片,雇主剔除你的可能性反而会增大。

对于刚准备进入职场的新人来说,制作一份优秀的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没有工作经验已经处于劣势了,如果不把简历这块敲门砖做得优秀点,求职就更不容易啦。以上毕业生简历的7大雷区,必须避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