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广东员工可要求涨薪8.5%?容我先笑笑……

2015.11.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广东今早的头条新闻《广东企业若经营正常,员工可要求涨薪8.5%》一出,网友炸开天了……这个“企业经营状况良好,广东员工可要求涨薪8.5%”是几个意思呢?!!!

广东今早的头条新闻《广东企业若经营正常,员工可要求涨薪8.5%》一出,网友炸开天了……这个“企业经营状况良好,广东员工可要求涨薪8.5%”是几个意思呢?!!!

新闻内容大致是这样的:广东省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昨日公布,基准线为8.5%,上线(警戒线)为12.5%,下线为0或负增长。通俗地讲,如果你所供职的企业经营正常,可以要求企业今年涨薪8.5%。

早上看见这样的新闻,正在挤地铁、公交的上班族都“忍不住”了,有心酸诉苦派,也有冷静思考派。先来看看诉苦派的讨论

@雪青:涨个蛋蛋,小公司怎么可能去执行?我说房租怎么一下子就要涨500,现在算是明白了。敢情工资都给房租了,上班还得被欺压!心都碎成渣了……

@阿轩:得了吧,公司今年都在做上市准备了,申请加薪,两次都没通过,呵呵哒。

@&~cos~&:每次小编发这样新闻时,衣食住行处处涨,而工资并没涨!这下房东又开始涨房租了,今年很多行业不景气,有的电子产品公司已经裁员了,没给你裁掉就是好了的,还想加工资。

@雨露飘零:“广东企业若经营正常...” ,啥时候公司会说自己经营正常,每年都唱“明天会更好……”,但是明天却是越来越不好……小编瞎编,公司涨工资后果断转移支付给了房东……

@MOTEE:涨不涨工资我先不说,但是个人所得税能不能提高起征点?现在的社会3500元够干嘛?最少要万元以上的收入才打税!

@梦啦A梦:今年工资没涨,压力倒是大不了少,上半年公司亏损600万,老板都跟我们说帮帮忙,今年尽量控制在亏1000万内……

再看看冷静思考派:

@suny*少什么*:说句不好听的,都想涨工资,却干得越来越少,怕累怕苦是现在的人的情况。我84年的,刚出来的那个时候工资最高的时候1500元,现在我们公司的人最低也是4500元,五天制,每天7.5个小时,所有假期安国家规定的,成天没有什么事做,没有业绩,就天天要老板加工资,光知道要涨,却没有成绩,这些新闻不去考查一下就知道这样误导这个社会有些人的价值观,屁用没有,就知道要钱,老板要你们干啥呢?这样只会把一些企业搞复杂!

@IRENE:如果说全部要求涨工资也是可以的!当你还没落实涨的时候,大米白面先涨了,个人租房房租也涨了!快餐也涨了,肉还比原来少一块!到最后发现涨工资后没涨工资前过得舒服!你说这涨工资给谁涨了呢?我就奇怪了!所以别老喊一起涨工资!这个是各个企业按经营状况自己决定涨的!部分涨才是真的涨!全民涨等于没涨,可能是通货膨胀的更加严峻!

@默默是乌龟:这些东西也就是一纸空文而已,愿意实行的企业极少数。大家愤怒的原因很明显,生活成本大,大家都希望工资高一些,物价低一些。如果企业经营状况确实不佳,那大伙就咬咬牙,一起渡过难关,但问题是不少企业明明经营不错,但就是不给加薪,工资已经多年不变,对公司很失望,但问问周围的朋友,大家情况都差不多,不得不继续做下去。其实就一句话,涨不涨薪完全看老板的良心!

再来看看一张图,这是那篇新闻下面的调查,截至这篇文章发稿时间为止:


小编有话说:

新闻内容小编认真看了,主要是说广东今年的企业工资指导线出来了,想涨薪的可以根据这个指导线跟老板谈谈了,前提是企业经营状况良好。

但问题是,企业经营状况如何,这是基层员工能知道的吗?这个工资指导线的意义在哪?有多少企业会执行?今年有多少企业、工厂因为“活不下”而倒闭,有多少人失业找不到工作的?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有多少员工敢跟老板提加薪要求?

小编觉得,这些指导线只是给有条件提加薪要求的上班族提供更充分的依据而已。如果你觉得自己做得不错,而现在的工资已经跟你的付出不成比例,那就去跟老板谈,其他都是浮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