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10句话道出了HR的心声 看完都哭了

2015.11.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你真的懂HR吗?你真的知道HR干嘛的吗?下面10句话真实反映了HR的现状,道出了HR的心声。献给每一个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HR。


你真的懂HR吗?你真的知道HR干嘛的吗?下面10句话真实反映了HR的现状,道出了HR的心声。献给每一个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HR。

1、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懂一些人力资源,但大家懂的都不多。可是大多数人都认为自己懂得比别人多。

2、没有什么最好的HR解决方案,都是就事论事,目前最好的,就是最好的。

3、昨日的方案往往成为今日的麻烦。我们要做的就是别再让今日的方案变成明日的麻烦。

4、人力资源的工作30%是科学,30%是经验,还有30%是偏好。我们需要更多的科学,再加10%?

5、每个人都口口声声说人是最重要的资产,然后却往往把人事议程安排到最后(以至于根本没时间讨论),难道就充当个片尾曲的作用吗?

6、HR专业人士要懂业务,HR只有懂业务才能有效配合业务部门工作,没错!但是我就想问问,如果HR全都懂业务了,还要业务部门干嘛?

7、HR要给业务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是的,但并不是所有业务问题都要跑来找我们HR啊!

8、HR要无私地给孤单寂寞空虚的业务领导提供技能上的辅导,业务上的反馈,甚至情感上的安慰! 但是谁来体贴我们HR啊?HR就活该所有问题自己扛,一个人流泪到天亮?

9、大部分业务领导喜欢的是HR经理,而不是HR职能,每一位HR经理都有自己独特的方法努力工作最终赢得业务领导的欢心,但最终迷失了HR职能的方向。

10、然而,HR虐我千百遍,我待HR如初恋。我依然默默安排那些没人讨论的议程,依然默默做出那些没人感激的贡献,默默坚持,默默改变。因为我希望看见这个组织能够生存下去并日渐强大,到那时我会和其他人一样面带微笑,因为我也是其中的一员。

HR的心声远不止这些

关于改变:不要奢望你的努力会换来老总甚至企业的改变,在有些公司,一旦企业业绩下滑,什么人力资源,什么培训,什么企业文化,都通通被老总弃置不顾。

关于文化:即使公司不赚钱,也不要小看文化这东西,文化能决定公司能否壮大并长久。

关于融入:用关注和尊重赢得员工的信赖!营造坦诚、透明、积极、向上的氛围。必要的成本投入是必须的,因为投入产出比。

关于心态:率真、执着、努力、理性、热血、理想。做得越多,责任越重,能力越强,成长也就越快。牢骚、抱怨、偏激和冲动越少越好。

关于留人:留人的原则是情感留人、待遇留人和事业留人。

关于家庭:选择的时候不要任何理由。因为你是你,你想做的是你自己的事情。没有人认为或感觉你的委屈和痛苦。分居也好,孩子缺少父爱也好,你个人能否解决那是你的私事。

关于敬业:即使只是一名最基层的员工,也要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公司。唯有如此,才能迅速融入迅速提升。

关于性情:有血有肉重情重义意味着付出和投入,有时会情不自禁达忘我状态。

关于老板:当我们苦口婆心的劝导老总们明白,人是重中之重,可是,老总总是忽略了人才的重要性,不断的强调业绩,企业的拓展,市场竞争。殊不知,这一切都是靠人才去完成的。

关于离职:我的心已不在公司,但还要为公司凝聚人心。这是HR离职前的哀歌。与其在适应环境或让环境适应你这个老掉牙的话题中思考,离开比留下来做痛苦的哲学思考更明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