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鱼与熊掌,哪些面试机会该放弃?

2015.11.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智律 责任编辑:胡莹莹

求职者通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同时收到面试通知,然而时间有冲突,该如何选择?有些求职者每天跑好几家公司去面试,上午跑两场下午跑两场,简直累成狗。其实合理安排面试时间才是正确的,那么,哪些面试要该去试试,哪些面试机会该放弃?

求职者通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同时收到面试通知,然而时间有冲突,该如何选择?

有些求职者每天跑好几家公司去面试,上午跑两场下午跑两场,简直累成狗。其实合理安排面试时间才是正确的,那么,哪些面试要该去试试,哪些面试机会该放弃?

按照老一套的观点来看:每个机会都该珍惜,就算没感觉或者公司不行,就当开阔眼界、积累经验。理论上应该珍惜每次面试机会,然而考虑到面试成本,有些“面试机会”,你应当主动放弃!

1、同时招聘N个岗位的公司。如果不是公司扩张或者增加业务,那么该公司大规模招人必然有不能言说的一面。

2、岗位一挂一年半载。如果那些不是“高大上”的公司,招聘要求高,这一挂一年多的岗位,谁敢去做啊?

3、公司简介过于浮夸或公司简介中没有HR的联系方式。连公司简介都没有怎能让求职者有勇气投递简历!

4、招聘广告前后矛盾的。如“学历要求”一栏写大专、“工作年限”一栏写一年,但是具体描述中却写着“要求本科以上学历,工作年限三年以上”,说明这家公司发布的招聘广告抱着随意敷衍的心态。连招人都不认真的公司,用脚趾头想想用人会认真吗?

5、电话邀约面试时对方态度轻佻傲慢的,或多问几句就立即不耐烦的。公司简介写得好,不如公司面试官的面貌好。所谓企业文化、第一印象,正是面试官带来的。如果HR连面试邀约的态度都不好的话,坚决say no吧!

所以,不管是招聘方还是应聘方,其实都是手握着一大堆的无效信息——招聘方千万不要以为僧多粥少;应聘方也千万别以为招聘职位一抓一大把,处处有空缺、到处有机会。大城市未必机会多,小城市未必机会少,关键要看“两两配对”的概率。小城市可能工作机会不多但一抓一个准,而大城市工作机会多但都不是你的。况且大城市并非人人高薪,高薪高要求高压力高强度。就算工资高,大城市的物价水平也高——房租、衣食起居、水电煤,哪样不花钱,两相抵消,未必赚得比小城市多。

面试也是要看眼缘的,不是适合自己的机会,该拒绝的还是得果断拒绝,不然就白白浪费宝贵的时间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