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业幸福指标排行榜前十,最后才是亮点!

2015.11.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智律 责任编辑:胡莹莹

每个人都想有一个好工作,那么什么工作才是好工作?薪水高事儿少、环境好离家近、氛围活跃同事和谐、发展前景一片良好……这些都是基本的因素。接下来看看职场人认为的幸福指标前十,你的职业幸福吗?

每个人都想有一个好工作,那么什么工作才是好工作?薪水高事儿少、环境好离家近、氛围活跃同事和谐、发展前景一片良好……这些都是基本的因素。接下来看看职场人认为的幸福指标前十,你的职业幸福吗?

TOP 1 薪水待遇

工作的首要目的便是收入,收入提高了,工作价值体现了,生活条件提升了,自然也就幸福了。除了最基本的工资外,年终奖、带薪年假、绩效加薪、健康体检等等这些凡是能提升生活水平的,无一不让我们幸福着。

TOP 2 自由空间

早上不怕闹钟响,晚上可以随意玩,每天都可以是周末,想工作便认真工作,想休息可以随意休息,不用发愁什么时候周末还有几天年假,这样的工作你还觉得不会幸福吗?

TOP 3 闲暇时间

如果不能随意支配自己的工作时间,那么下班后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可以准时下班去约会,没有加班的烦恼,不用担心领导的呼叫,与家人、朋友多点时间相处,充足的闲暇时间一样会让你倍感幸福。

TOP 4 上升空间

如果你不想仅仅局限于目前的工作状态,良好的上升空间可以促使你更加努力的工作,也许今天的付出便会换来明天的升职加薪,每一天都会充满干劲。

TOP 5 自我价值

销售出一件商品,得到了客户的认可,拿到了应有的提成或加薪,为自己带来了社会声望,工作也会随之变得更加有价值,而这便是自我价值的体现。物质基础很重要,精神状态也不容忽视。

TOP 6 兴趣爱好

如果这份工作恰巧是你的兴趣爱好所在,比如说魔术师可以一直变魔术,舞蹈演员可以一直跳舞,网游爱好者可以每天打游戏,吃货可以一直吃,工作=娱乐+价值体现+工资待遇+……再苦再累也幸福了。

TOP 7 工作环境

良好的工作环境可以使人更加轻松愉悦的工作。比如上班的时候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工位或办公室,桌上摆着几盆充满活力的绿植,累了可以去茶水间喝喝咖啡,下班了还能去健身房锻炼。

TOP 8 同事关系

没有同事间的勾心斗角,忙的时候互相搭把手,有问题的时候一起分析,下班后还能逛逛街、聚聚会,融洽的团队关系会让你觉得工作得更加轻松。

TOP 9 企业能力

想象一下,如果有人问你在哪工作,你说出来的是世界五百强企业或者是能力很强的国企或外企,立马令人刮目相看,心中的幸福感也便会随之油然而生。

TOP 10 异性同事颜值

倘若你的公司美女帅哥如云,烦躁的时候可以抬头赏心悦目,也许单身的你还能就此找个对象,想想就幸福。

职业选择注意事项:

1.工资很重要,但并不是最重要

一份好的工作,除了要满足一定的经济基础,物质以及精神条件也不容忽视,比如说晋升空间,如果没有很好的晋升空间,也许起薪还不错,但时间久了也许薪资还是一成不变;再比如没完没了的加班,挣的钱恨不得还不够医药费,得不偿失。

2.有一份属于自己的职业规划

尤其是对于应届生来说,一份好的职业规划可以让自己少走很多弯路。规划中包括薪水要求,行业、岗位方向,今后的发展趋势以及想要实现的目标等等。不过记住切勿好高骛远,脚踏实地收获的会更多。

3.切勿“跳来跳去”

刚来公司还没几天,觉得和同事聊不来,工作没有想象中的完美,于是便想辞职,总是想着要跳槽寻找更好的,但时间久了才发现,不会有工作去适应你,所以你必须要先学会适应工作。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