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美容师独自去外地找工作注意事项

2015.11.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不少美容师在小城市工作久了就希望去大城市闯荡一下,想想一个人独自去外地找工作,人生地不熟,又没啥朋友在那边,真的要非常注意了。具体美容师独自去外地找工作应注意什么呢?


不少美容师在小城市工作久了就希望去大城市闯荡一下,想想一个人独自去外地找工作,人生地不熟,又没啥朋友在那边,真的要非常注意了。具体美容师独自去外地找工作应注意什么呢?

美容师独自去外地找工作注意事项

一个人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工作是需要很大的决心和勇气的,小编先为那些独自在外地找工作的美容师点个赞。

独自去外地找工作,最先要解决的是住的问题,如果美容师你有朋友在那边的话,自然先可以找朋友帮忙,没有的话,可以选个价格适中的旅社,要交通便利,附近有人才市场最好不过了。总之,不管住在哪里,一定要确保自身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一个人出门在外也要多个心眼。

解决了住的问题,自然要开始找工作了。可以先到当地的人才市场看看有没相关的美容师招聘岗位,没有合适的话,可以上网投递简历,比如上一些专业的美容行业招聘网站“138美容人才网”,企业招聘美容师的岗位相对会比其他招聘渠道多一些,求职者选择性多一些。

当有很多企业向你发出面试邀请的话,切记不要被所谓的“高薪高福利”所蒙蔽了双眼,有可能是招聘陷阱。如果心仪的企业工资低点也没关系,先稳定下来,熟悉一下环境,等到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和能力,再看发展。

去陌生城市的第一份工作可以当做骑驴找马的跳板。最好能学东西,可以继续呆着更好。攒点钱,熟悉了城市节奏,了解了行情,确定自己的职业规划,再跳槽也不迟。

找工作最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为啥?有可能一两个月都没有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这时候开始会有点沮丧,反思自己当时来这里找工作是否正确,是否要回去......会想很多问题,导致对后面找工作没有耐心、信心,进一步影响面试效果。所以,美容师你独自去外地找工作,就必须做好心理准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