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小微美容企业招聘合适员工的技巧

2015.11.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企业招聘难,小微企业招人难,要是小微+美容,那这个小微美容企业招聘就是难上加难!一是庙本来就太小,求职者看不上眼,二是美容企业在外的“名头”不佳,那怎么办呢?下面介绍几个小微美容企业招聘技巧,供HR参考。


小微美容企业招聘合适员工的技巧

美容企业招聘难,小微企业招人难,要是小微+美容,那这个小微美容企业招聘就是难上加难!一是庙本来就太小,求职者看不上眼,二是美容企业在外的“名头”不佳,那怎么办呢?下面介绍几个小微美容企业招聘技巧,供HR参考。

1、广告中突出品牌个性

如果品牌知名度不高,又想吸引最好的人才,那必须为潜在求职者提供有价值的工作机会。其中一种方法就是精心撰写职位描述,向他们展示公司最独特和最令人兴奋的特质。

不管是说明你如何颠覆了一个产业,还是分享最近媒体报道的例子,你的职位描述必须令人过目难忘,因为这些求职者正用鼠标滚动数不清的职位信息。

2、招聘工作要常抓不放

在招聘网上可以看到有些企业常年招聘一个岗位,是真的缺人吗?不一定。企业一是为了宣传,二是为了人才储备,万一瞎猫碰上死耗子,真的招到合适的优秀人才,不是赚了吗?这也是很多小微美容企业可以做的事情。

不过,常年挂招聘信息也可能会让求职者怀疑这家企业招人的诚意,因为大家都知道常年招聘可能是卖广告而已。

3、中高层参与招聘工作

小微美容企业的招聘工作不能完全依靠招聘部门,公司的中高层管理者也要参与其中,因为这些管理层有较多的机会参加行业的各种活动,如大型企业的招商会,行业的大型会议/会展等,可以寻找机会透露自家公司哪些岗位需要招聘,可以让同行介绍等等。

4、用高薪厚待求职者

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狼,如果小微企业既要招聘到合适的人才,又不想花大钱,那是不可能的。你家公司平台本来就小,发展还一般,没有高薪的话怎么吸引那些人才?既然没有平台,那就只能先“用钱收买”了,这笔钱省不了,合适的人才来了,还担心成本回收不来吗?

5、稳定公司现有员工

在开展招聘工作的同时,还得稳住现有员工,他们都是好容易才招进来,千万别让他们觉得“委屈”而辞职,不管是用工作氛围感染,还是用企业文化感动,或者是用股票期权抓住这些员工,反正人事和老板都得花点时间、精力去稳住他们。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