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店长如何考核美容师的业绩表现?

2015.11.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院对员工通常都有绩效考核,但每个岗位的工作职责、内容不一样,考核方式也不一样。店长如何考核美容师的业绩表现呢?业绩表现如何都可以从数据上分析出来的,所以对美容师的业绩考核要全面、公平。

美容院对员工通常都有绩效考核,但每个岗位的工作职责、内容不一样,考核方式也不一样。店长如何考核美容师的业绩表现呢?业绩表现如何都可以从数据上分析出来的,所以对美容师的业绩考核要全面、公平。

一、业绩评估要客观、多角度

对美容师的业绩评估不能仅由主管或店长一个人说了算,还需听取美容师本人的意见,以及同事、顾客对其工作的评价,店长再综合评价,这样的评估结果会更客观、全面,才能真正调动美容师的积极性,达到考核的目的。

二、增加季度考评和奖励

对美容师进行业绩考核的最终目的是最大限度地发现美容师的问题,并及时解决,但如果只是一年一次业绩考评的话,及时性就不够了,很多小问题可能已经累积成大问题,这不仅对美容师的个人成长不利,也会影响美容院的经营。

所以,店长可以根据美容院的实际状况和美容师的整体情况,适当增加业绩评估频率,可以是月度考评,季度考评,还可以半年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与美容师的收入直接挂钩。每次根据评估结果,适当调整下次业绩考核的目标,将业绩考核的效果最大化。

三、评选时避免"轮流坐庄"

考评的另一个目的是奖励优秀美容师,鞭策落后的美容师,故而,店长不能为了平衡而采取“轮流坐庄”的方式,这样的平均主义会让业绩考核失去意义。

把考评结果及时反馈给美容师,增加考评的透明度,有利于美容师了解自身表现与美容院期望之间的差距,达到考核和提高美容师能力的目的,更好地激励美容师成长。

此外,在对美容师进行业绩考核的时候,店长还需评估这个美容师业绩考核制度是否适合,是否达到评估目的:

1、是否提高了整体的业绩表现。

2、是否提高了美容师的的积极性。

3、是否促成美容院良性竞环境。

4、是否公平、公正、全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