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官最不能接受求职者的哪些谎话?

2015.11.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大家都知道求职者面试说谎就是“死路一条”,但有些情况下真的不允许求职者说真话,比如真正的离职原因,而面试官对一些谎话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但有些谎话绝对是零容忍!面试官不能接受的谎话有哪些呢?

大家都知道求职者面试说谎就是“死路一条”,但有些情况下真的不允许求职者说真话,比如真正的离职原因,而面试官对一些谎话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但有些谎话绝对是零容忍!面试官不能接受的谎话有哪些呢?一起看看:

学历造假

虽然说现在招聘多看重求职者实际的工作经验,学历已经失去了曾经的光环,而且学历造假的风险很大,但不少求职者却选择铤而走险,因为有些很喜欢的工作一定得要某某学位,或者某某类型的大学学历。尽管求职者有很多要说谎的不得已,但面试官对这个谎话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夸大业绩和项目

一般的业绩和项目却被形容成影响公司发展的高业绩大项目,或者在项目中取到的作用非常一般,,却非得说是全靠自己才能完成,甚至将别人的功劳全算在自己头上。这些业绩面试比较难证实,但一旦发现这是谎话,那一定会被面试官打入深渊,因为这完全是夸大个人工作能力。

粉饰工作经历

将某段工作经历延长任职时间,去掉某些短期的工作经历,求职者只是为了简历看上去好看一点,也不会被面试官认为是跳槽成性,也缺乏稳定性。虽然粉饰工作经历无碍大局,但面试官认为这些小问题都要说谎,那其他方面还可信吗?

虚报薪资

为了抬高身价,不少求职者会虚报薪资,把餐补、车补等各种补贴算进去,虽然这些也是求职者的一部分收入,但可以直接跟面试官明说福利很好,完全弥补了薪资不高的事实,实在没必要硬算在工资里面。

虽然面试官不喜欢求职者说谎,但他自己也不完全是“清白”的!面试官也会对求职者说谎,你知道哪些吗?也看看吧!

1、把公司前景描述得一片大好,也把岗位描述得特别有前景,特别诱人。

2、虚报薪酬福利,尤其是一些底薪+提成的岗位,一般会把收入说得很高,但其实很难达到。

在面试的时候,求职者在尽量不说谎的同时,也盲目相信面试官说的话,要多方调查,从网络上,或者多问几个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