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新开美容院如何吸引和留住人才?

2015.11.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智律 责任编辑:胡莹莹

对于新开的美容院来说,人才是事业成功的第一步,然而公司才刚刚起步,提供不了高薪待遇,那么就必须寻求其他办法来保持员工对工作的热情。究竟,新开美容院如何吸引和留住人才?

对于新开的美容院来说,人才是事业成功的第一步,然而公司才刚刚起步,提供不了高薪待遇,那么就必须寻求其他办法来保持员工对工作的热情。究竟,新开美容院如何吸引和留住人才?

一、为美容院员工提供学习机会

很多新开的美容院在开业初期都无法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但是,你可以为员工们提供一些相关的学习机会。美容院的员工靠的就是一个技术活,如果有锻炼和提升的机会,不仅让他们得到一定的经验,还提高他们在长期内获得高薪的潜力。即使短期得不到预期的薪酬,也会因此继续留在美容院工作。

二、提供薪酬之外的所有一切

初创的美容院虽然目前无法提供高薪,但你还可以尽可能的提供好福利。五险一金、餐补、车补、弹性上班时间、下午茶、员工旅游、年终奖、绩效奖等等,这些福利都有一定的吸引力和诱惑力的。另外,还可以在特定情况给员工送小礼品,美容院可以把旗下的产品以优惠价甚至免费给员工。这样不但使员工感到自己被重视,还能大大增强他们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三、建立一个特别的社区

每个公司都有专属的社区交流平台,建立一个特别的社区,为的是增强员工之间的凝聚力和熟悉感。美容院的员工可能与普通的企业略有不同,特别是新开的美容院,工作时间可能就会有非确定性。但是如果有一个活跃的社区能够在闲余时间分享经验或者吐槽八卦,这样也会让员工更加团结努力,共同为美容院而打拼。

四、培养良好的公司氛围

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公司氛围至关重要,开放的办公环境会让员工工作得更走心。作为一个新创立的美容院,或许不能与大公司比薪资,但我们可以创造一种和谐的氛围,让员工愿意为美容院的业绩贡献力量,也能为美容院留住人才。

五、画出美容院的发展蓝图

新员工对新公司都会抱有一种不确定感,而美容院的员工也不例外。画出美容院的发展蓝图,向员工说明发展的方向,给员工一个安心丸。我们可能无法提供高薪,但我们可以提供具体的工作目的和意义。

六、称赞与奖励

就算在薪酬上无法让步,美容院的管理者也可以其他的机会来做出弥补。提高业绩或拉到大单的话,就可以提供相应的奖金奖励,还可以公开称赞员工的努力,宣传他们为公司做出的贡献。精明的员工都知道,从长远来看,这比刚开始时工资高更重要。

七、并肩作战

作为一个新开的美容院,管理者不应该把自己放到太高的位置,毕竟第一批员工很可能会成为元老级员工,并肩作战共同打拼的时光是特别的,在以后的工作中最容易触动情感的就是这段回忆。

以上就是一些吸引和留住顶尖人才的秘方,新开美容院只要好好经营,做好人才管理,也可以逐步壮大和发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