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马凯:美容师手法培训常犯的4个错误

2015.11.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马凯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院手法培训经常做,但总是做不好,目前,很多美容院手法普遍存在着“形似神不似”的问题。这种问题的出现除了受美容院培训理念与方法的影响外,更重要的是我们在美容师手法培训的过程中经常会犯如下4个错误。


盘锦道易邦美容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138特约评论员 马凯先生

美容院手法培训经常做,但总是做不好,目前,很多美容院手法普遍存在着“形似神不似”的问题。这种问题的出现除了受美容院培训理念与方法的影响外,更重要的是我们在美容师手法培训的过程中经常会犯如下4个错误。

第一个错误:没有给美容师一个接受过程

我们很多的培训者主观意识过重,性子过急,往往喜欢参照自己的学习经历来要求美容师掌握的时间。在培训的过程中,美容师为了博得培训者的欢心或早点结束培训,而不愿意问一些手法的细节问题,这样,她们看起来好像是对所有手法的要点和流程都很清楚明白,当询问她们的时候,她们会说“是,是,我知道了”。

事实上她们却未必真的明白,因为在传统的观念上,如果一名学习者总是让老师重复讲述培训内容,就意味着不是这个老师讲得不够明白就是自己没有注意去聆听老师的讲授内容,深层的意思包含着对老师工作成果的一种不尊重。

因此,在做美容师手法培训的过程中,培训者一定要有不断地进行标准示范演示,同时,要注意观察和提问,看看美容师是否真的明白了,千万不能根据美容师的回答就匆忙的下决定——她们学得很快并已经掌握了。

第二个错误:一次教太多内容,使她们消化不了

在我们的培训实践中发现,美容师对新手法的理解和掌握一次消化3个手法步骤效果最佳。因此,在手法的培训过程中,应该以每3个手法为一个单元,只有在确认美容师们已经掌握了前3个步骤后才能够继续进行。

对那些表现欠佳的美容师,千万别说“问你的时候,你不说都明白了,怎么这会儿就又不会了?”,而最好应该这样说“开始的时候是容易出错。熟练就好了”。别忘了,学习是件十分容易让人疲倦的事,所以,即使培训者还没感觉到已经教累了,但也应该考虑美容师们也许是精疲力竭了。所以,美容院老板在安排美容师培训时要保证美容师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第三个错误:没有反馈制度,对各个不同阶段的成果不了解

对于培训者而言,反复的培训工作看起来已经是千篇一律、单调得很,但对于美容师而言,情况就不大一样了。所以千万别出现“手法培训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这种思想观念。相反,应该采用各种反馈激励的办法,来引起美容师对手法训练的兴趣,通过不断的手法水平摸底,实现美容院手法品质的稳定与统一。

第四个错误:没有耐心,对美容师过份指责、抱怨

很多的培训者对于美容师的理解能力总是报有“轻视”观念,认为美容师太笨了,总是达不到自己的要求。这样的观念通常会通过语言或表情上反映出来。这会非常严重地挫伤美容师的积极性,也会造成美容师对培训者的反感,从而阻碍了美容师对下步学习的接受能力。

美容师手法培训要想取得好的效果,就要尽量站在美容师的角度,以她们能够接受的方式,在相互理解中,才能将美容院的手法培训计划进行到底。

美容院越促销业绩越下滑,越拓客反而顾客越少,上门服务线上线下也是“圈钱者”美丽的谎言。到底怎么样才能破解美容院经营困境?伴随顾客对美容消费的日趋理性化,倒逼美容院盈利模式必将由过去的那种“买椟还珠”式的重促销模式进入“返璞归真”的重品质模式。而如何做好美容师手法培训是关系美容院品质盈利模式成败的重要环节,因此,美容师手法培训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避免这些错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