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一个挺有意思的加班费的故事

2015.11.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当有一天,你底下员工跟你反应加班费太少了,我们需要增加加班费,听完后,你该如何向老板汇报,是直接转述员工的话,还是什么?下面来看看“一个挺有意思的加班费的故事”。


当有一天,你底下员工跟你反应加班费太少了,我们需要增加加班费,听完后,你该如何向老板汇报,是直接转述员工的话,还是什么?下面来看看“一个挺有意思的加班费的故事”。

有一天,一个生产管理主管遇到一件疼痛的事情----他下面的员工跟他说:”如果不加加班费,我们要拒绝加班了”

这个事情你要注意,如果你要不向老板汇报,有一天真的集体不加班了,你就麻烦了,老板会说这么严重的事情你为什么不早向我汇报。

那你跟老板说:“我们的员工说加班费低了,如果不加加班费,他们要拒绝加班了。”老板听了你的话,一定会说三个字:我知道了。

他不会马上回答你的话,然后他会亲自去问员工:“听说你们要不增加加班费,你们就不加班了,有这样的事情吗?”这时员工们保证会说:“不不不,哪有这样的事情。”

员工和老板说的话跟你说的不一样,他们跟老板最多说30%。这时候你就完了,老板心想你想利用员工的情绪来控制我,这样你就被吊在了半空中。

那怎么办?

你就跟老板说:“我们的加班费好像不如别人的高,也不要去调查调查?”老板会说:“好,你到别人那里去调查,你去就不要再回来了。”我们的胳膊不能够向外弯。

这个主管很聪明,很会懂得应变,他走到老板的办公室,他站在那里半天不说话。

这时老板就问他:“你有什么事情?”

他说没有事情。大家都知道说没有事情就是有事情,老板说你要有事情就说,他说我还是不说好了。

老板会生气地说:“什么事情快说,不要吞吞吐吐的。”他说我说了你会生气的,老板说你说了不生气。

你看他向你保证不生气,你就安全了。

但是我们中国人,他向你保证不生气,你说了他还是会生气。

他说:“我们的加班费已经很不错了,可是偏偏有人说低了。”

老板这时就会说:“说不定我们的加班费真的比别人低,那你去其他的工厂调查调查看。”

你说“不会的,我们的加班费不会比别人的低,不用调查了。”

老板说:“你看你这个人就是这么固执,快去调查去。”

他说:“好好好,我这就去。”

你这样这个主管就轻松愉快,比赤裸裸的向老板汇报效果好多了。

相关:加班费怎么计算?

加班费是指劳动者按照用人单位生产和工作的需要在规定工作时间之外继续生产劳动或者工作所获得的劳动报酬。劳动者加班,延长了工作时间,增加了额外的劳动量,应当得到合理的报酬。对劳动者而言,加班费是一种补偿,因为其付出了过量的劳动;对于用人单位而言,支付加班费能够有效地抑制用人单位随意地延长工作时间,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1、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即:

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正常工作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150%

每小时的加班工资,则以日加班工资除以8小时。

2、在确定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时,劳动合同对加班工资基数有明确约定的,按约定的标准确定。但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不得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