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出现哪些情况就该跟老板提加薪?

2015.11.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年底啦,是不是在纠结要不要跟老板提加薪呢?什么情况下该跟老板提加薪呢?如果有这些情况,别忍气吞声。要么勇敢和老板提出加薪,要么另谋高就。


年底啦,是不是在纠结要不要跟老板提加薪呢?什么情况下该跟老板提加薪呢?对照下面的情况,如果有这些迹象,那你应该跟老板提加薪了:

一、同岗位的新员工工资比你高

后来的新员工职位跟你一样,负责的工作也跟你差不多,但工资却比你高,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跟老板提加薪了。

当然,不能直接跟老板说是因为新员工工资比自己高,可以委婉一点,比如问问老板自己有何的进之处,让老板给一些意见等等。

二、你个人的薪水几年没有变化

你在公司呆了好几年了,公司业绩蒸蒸日上,外面的物价也一升再升,而你的薪水却一成不变。

为什么几年了薪水从来没有增加?得好好考虑这个问题,是自己的工作有问题,还是因为自己太老实?在跟老板提加薪自己好好想一下。

三、工作职责增加而薪水不变

你负责的工作越来越多,还经常一个人干两三个人的活,但公司却没有给你加薪的迹象。

工资是一种报酬,如果自己的付出越来越多,而得到的却一直不变,那就说明该跟老板提加薪了!

四、绩效考核规则一再更改

入职时候谈话绩效考核累积达标几次后可以升级加薪,但每到快到次数的时候,绩效考核就会调整,升级加薪的时间也因此一拖再拖。

在自己工作质量还不错的表现下一定要跟老板提加薪,让他考虑一下你的情况。

五、与市场行情相比薪水超低

或许在过去的一两年里你的确加薪了,但涨幅只在1%到3%之间。在部门、公司、行业中比较,你处在涨幅较低的那一端,是因为薪水过低了。

六、你的公司离职率很高

虽然你的公司有个积极正面的职场文化,但离职率依旧很高,这可能说明了你的公司总体来说给员工发放的薪水偏低。

如果有以上情况,别忍气吞声。要么勇敢和老板提出加薪,要么另谋高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