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企业员工管理的5个实用技巧

2015.11.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越来越多的美容企业在喊“人难招,人难管,人员流失率高”等等,另一方面却是大量求职者涌进美容行业。那么美容企业人才的需求与大量求职者的工作需求存在哪种矛盾呢?美容企业员工管理有何技巧?


越来越多的美容企业在喊“人难招,人难管,人员流失率高”等等,另一方面却是大量求职者涌进美容行业。那么美容企业人才的需求与大量求职者的工作需求存在哪种矛盾呢?美容企业员工管理有何技巧?

一、转变观念

美容企业必须明白一点:企业与员工只是单纯的合作关系,只有互相坦诚才能换得彼此的信任。由于传统观念,以及社会评价,求职者对美容行业的评价不高,导致员工招聘困难,尤其是高素质人才,而员工流动率也非常高。

因此,美容企业必须转变用人观念,也得帮助员工转变观念,让他们真正认识、了解美业,直至爱上这个行业,愿意为这个行业付出努力。

二、薪资福利

重金之下必有勇夫,高薪是招聘人才的一大手段,也许不是长久之计,但却解燃眉之急。尤其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异地工作的人生存压力巨大,如果基本的生活需求都不能够满足,如何尽心为企业“卖命”?

美容企业依据市场行情,制定合理的薪资制度,不仅能提高招聘的成功率,也能降低员工的流失率并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

三、招聘把关

招聘过程中应把公司目前状况实事求是的和应聘者说清楚,不妨说的更困难些,让应聘者做好心理准备。如果刻意的美化,只会导致员工入职后想像中和实际上的落差,对企业的初步印象直接打了负分,并产生不信任感,从而有可能导致离职。即使留下来了,那么也是充满审视的疏离,有保留的工作,一有机会就可能马上离职。

在招聘上把好关,从源头抓起,有意识的从开始就考量员工在企业的工作年限,提高员工的质量,控制员工的流失率。

四、期望值管理

任何一个人进入企业里上班,都是有所期许的。很简单的要么钱,要么平台,要么快乐。员工离职的真实原因往往是某种期望未能得到满足,如果能管理好员工的期望值,也许会降低离职率。

当然这个社会太浮躁了,每个人都迫不及待的渴望成功,这就需要我们了解员工的期望,并做出适当的引导,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对员工不合理的期望予以说明和剔除,对其合理的期望进行最大程度地满足,同时引导员工建立正确有效的期望,最终实现员工满意的目标。

要注意的是在与员工沟通中,不可随意承诺,一旦承诺就是要能够兑现,否则会有反效果。

五、工作氛围

无论是谁,不论职位高低,都希望在一个友好、开放、包容的工作环境干活。因此,在有条件的情况相爱,尽量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打造畅通、透明的沟通渠道,让员工发现问题后有渠道反映情况,有不满情绪也有人帮忙疏导、解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