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何兰芳:最能抬高身价的是个人品牌

2015.12.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何兰芳 责任编辑:陈红

在职场中,我们要给自己争取更高的身价,控制机关其实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最能抬高身价的是建立优秀的个人品牌。


作为一个年底时间新加入公司,刚组建团队,管理经验不那么丰富的小领导,接了一个标杆客户的硬要求项目,亚历山大的同时,觉得权责清晰,可发挥空间大,颇有闯他一闯的劲头和勇气。

作职位分析的需要,跟一位微信上的未曾谋面的技术大拿要了手机号码,说明只是想了解技术知识点。大拿意料之中给了号码,找合适的时间去了电话。围绕某些职位的技术概念做了小白的发问,大拿极其耐心,不仅解答了不同技术概念的差异等问题,还非善解人意得以通俗易懂的比方,做出类比,方便小白的理解。小白表达感激和敬佩,大拿谦虚的表示,也没啥,建立个人的品牌嘛。

深以为然一个成功的人,“昂贵的”人,一定是一个在某方面有自己的品牌和美誉度的人。

比如近年媒体报道颇多的2位商界名人:

中国东星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兰世立,出狱时两手空空,但朋友以亿级资金支持,从而2年后资产过百亿,员工1700多名。他出狱后交往的朋友名单是:王石、任志强、戴志康、陈东升、雷军等;

红塔集团原董事长原董事褚时健,1999年被判狱中,女儿自杀, 2002因病保外就医,包山种橙,2012年十年一剑,通过原本生活网售卖褚橙,自此全国范围一炮而响。当褚老狱中出来想单干时,身无分文的他面临的选择是,要谁的资金支持;商界后辈,同为大佬的王石,早在2004年就特地去哀牢山拜访褚老。

一个像鸟儿爱惜自己的羽翼一样的人,会视名誉为最重。

而外界对这样的人,一旦认定,则会让他们享受到品牌带来的溢价,个人价值迅速增加。

就像我技术圈的朋友文远,印象中我们只见过一面,他给我的印象一直是积极,善良,技术精湛,精力充沛。我曾经因为电脑屏幕内容颠倒跟他寻求过电话支持,也曾经因为对某块技术一无所知问他寻求过基础性解释的帮助(这肯定不止一次),还有引荐朋友助力我随意构想的项目什么的,都是有回有应,肯定靠谱,肯定放心。

当人与人之间相互信任时,是没有沟通成本的。这时工作是最有效率的。

这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源于个人的品牌。

在职场中,我们要给自己争取更高的身价,控制机关其实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最能抬高身价的是建立优秀的个人品牌。

又想起,每次一有业界名人帮我转发微信,个人公众号就涨粉明显。

这是品牌背书的力量,亦是我模仿学习,建立个人品牌的动力。

作最好的自己,享受人生的过程,结果不会差。

作者介绍:何兰芳,人力资源从业者,2004年开始从事招聘工作,曾在Talent Power、智联招聘两家公司从事过猎头工作,混迹于甲乙双方。个人公众号:nongrenjia,欢迎关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