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如何提高宣讲会现场投简历的成功率?

2015.12.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胡莹莹

2015年即将过去,2016年的应届生是否做好准备加入求职大军了呢?过完春节相信不少应届毕业生也开始找实习找工作了,虽然现在大多数人都在网上投递简历,但很多学校里都会有一些宣讲会,所以还是会有不少童鞋想去宣讲会现场碰碰运气的!那么,如何提高宣讲会现场投简历的成功率?下面小编教你们几招!

2015年即将过去,2016年的应届生是否做好准备加入求职大军了呢?过完春节相信不少应届毕业生也开始找实习找工作了,虽然现在大多数人都在网上投递简历,但很多学校里都会有一些宣讲会,所以还是会有不少童鞋想去宣讲会现场碰碰运气的!但是宣讲会的竞争是相当大的,投出去的简历往往是石沉大海,那么,如何提高宣讲会现场投简历的成功率?下面小编教你们几招!

一、瞄准落单的HR再下(投)手(递)!

宣讲会的HR那么多,可能很多同学觉得人多的地方就是好的,但是!问题是竞争大啊你挤得进吗?除非你真的非常牛X,否则还是去瞄准落单的HR再下(投)手(递)吧!已经被同学们包围的HR,你就不要再去凑热闹啦!他哪有精力顾得上你。

推荐做法:

1.观察周围,找那个看起来最有空的HR;

2.静观其变,耐心等候,等到最后全场的人都差不多走了,再去找HR;

3.现场找对应专业的工作人员,共同的话题会让你们更好沟通。

二、你的简历是否颜值过关了?投递前看看是否平整干净!

有的同学手闲不住,拼命把玩简历,愣是把简历卷成一个大圆筒,等交到HR手中,那气氛就尴尬了。中枪的请举手!【仿佛看到的曾经的我……

你这样对待简历,你考虑过简历的感受吗?

三、你的简历是否经得起检查?错别字之类的低级错误别犯!

看看你的简历有木有错别字!是不是排版混乱!!关键时刻,你居然让HR看见错别字,那也就不怪人家无情地淘汰你了。这样的低级错误小编都不想说了……

四、抓住时机,简要表达自己的亮点

亲爱的,此刻你已经成功滴站在HR姐姐(哥哥)面前了,还傻愣着干嘛!

推荐做法:

(1)微笑;

(2)表达简洁(拜托,一定不要啰嗦,否则很容易遭人嫌弃的)

(3)亮出优势,赶紧!

五、严重不支持“死缠烂打”

宣讲会对求职的童鞋来说,既是主动又是被动,就算碰上自己真的很有意愿的工作也绝对不要跟HR死磕!对HR来说是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所以说对HR死缠烂打绝非明智之举,会被HR解读为“不懂得看场合”。童鞋们就要懂得看眼色啦,那么多可以慢慢选,何必盯着一个人不放?

六、你的穿着也是简历的一部分

你以为你交的只是一份简历吗?你以为HR会当你只是来交简历的吗?你还以为反正只是宣讲会,就可以随便穿一件衣服去吗?

你要知道,投递简历之前,HR看的是你而不是简历,所以你的门面如何也直接影响HR对你的看法,穿着过关了,给HR留个好印象不是更好嘛!

小编总结:

写好简(ju)历(ben),却发现现实分外骨感……以小编经验来说,在宣讲会成功投递简历是很困难的,如何提高成功率?童鞋们get到以上的招数了吗?在人头攒动、时间有限的宣讲会上让HR记住你的简历!

尽管很多企业宣讲会并不接收简历,但提前准备好才是对的,机会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求职,没有捷径,更不能投机取巧。只有踏踏实实地准备,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