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答 首页 > 美业职场 > 疑难问答 > 正文

年终工作总结ppt怎么做高大上?

2015.12.18 出处:网络 作者:Faith Shen 责任编辑:胡莹莹

还有两周,我们都要和自己的2015年Say goodbye了,对职场人而言,用PPT做一篇年终总结,是一个怎么都绕不开的“坎儿”。那么究竟该如何在既体现出自己的工作成果,又给老板留下深刻的印象的基础上,写一份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年终总结PPT呢?

还有两周,我们都要和自己的2015年Say goodbye了,对职场人而言,用PPT做一篇年终总结,是一个怎么都绕不开的“坎儿”。

你一定想用它来吐槽某个难搞定的奇葩客户,或者将你负责的项目一一道来,又或者秀出今年的业绩,提醒老板该涨工资了……

小编还要加一句:大部分人觉得写年终报告就是写给老板看看的。实际上,这是对这一年进行自我总结、发现问题、自我反省并提高、同时进行来年规划的最好方法,没有之一。

那么究竟该如何在既体现出自己的工作成果,又给老板留下深刻的印象的基础上,写一份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年终总结PPT呢?

一、做PPT靠的是大脑(而不是鼠标)

年终总结的意义在于信息汇总与传递。通俗点来说,是要老板知道你过去一年的成果与不足,以及明年要怎么办。

一份好的总结,关键在于内容及结构。小编建议大家在做PPT之前,先拟一份大纲。

在写大纲之前,请做到以下这“三个明确”:

明确报告对象——直属上司或者大老板

明确对象希望从中获得的信息——之前的成果与不足、之后的展望

明确是否要做口头汇报——如果是,那么请酌情控制大纲的长度

毕竟,如果你一个汇报做了两分钟,老板会觉得你今年什么都没有干,而你喋喋不休地讲上一个小时,你还没讲完,老板就先睡着了……

明确了以上三点后,就可以着手写作大纲了。此时,抛下手边一切杂事,如果有需要的话,请断网断网断网!然后气运丹田,将注意力全部汇集到你的总结大纲上。

二、注意PPT的格式(花里胡哨的也是醉了)

如果你做出这样风格的年终总结:

拜托,花里胡哨的也是醉了。要是让老板看到这样的PPT,你能算出老板的心理阴影面积吗?

年终总结的风格以简洁明朗的商务范儿最佳。在配色方面,小编推荐以下几种:

黑白灰——经典中的经典

蓝色系——万年不出错

深浅配——沉稳又不失鲜明

如果你所在的公司有常用或者专属的“公司色”,建议把它用在你的PPT中。

选择一款合适的字体也非常重要,小编送大家8个字:珍爱生命,远离宋体。

诸如方正兰亭系列、微软雅黑虽然好用,但是已经被用烂了。小编奉献出以下几种合适的字体,拿好不谢!

三、文字大纲秒变PPT目录(就是这么速度)

完成大纲后,你打算一行一行手动输入到PPT中……

且慢!小编就想问你累不累?作为忙碌的职场人,你的工作效率总是上不去,都是这么折腾出来的。

建议大家先用word做好大纲,然后保存为rtf格式;再次打开时,在打开方式中选择PowerPoint,所有的目录就都在PPT中了。

四、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设计高大上的封面)

PPT的封面是很重要但经常被人忽视的一个部分。它就像PPT的“脸”,一旦封面不好看,会让老板对你年终总结的第一印象大打折扣。

对于年终总结来说,保持简洁,封面风格尽量扁平化。

Less is more,清爽简单就好。

也可以选择合适的图片作为背景。在选择用图片做背景时,为了凸显封面文字,可以选择降低图片的清晰度或者做黑白处理。例如,插入图片后,依次点击“格式——更正——柔化”,将图片柔化到合适的程度即可。

既然是年终总结,请在封面中标明你的名称、所在部门及职务,行列之间对齐;

如果是外企或者需要用到双语的话,中英文之间可以用线条隔开,这样显得更加有设计感。

五、还在一页一页加Logo?(别让人家笑话你不专业)

年终总结PPT是职务作品,因此无论你使用什么模板,如果不是情况特殊,都请务必给PPT加上合适的公司或者团队Logo,这样才能体现你的专业性。

依次点击“视图——母版——幻灯片母版“,在“幻灯片母版”试图中,将Logo放在合适的位置上;然后回到普通视图,就可以看到每一页上固定的Logo了。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