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答 首页 > 美业职场 > 疑难问答 > 正文

2015年冬至放不放假?冬至吃什么好?

2015.12.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2015年冬至放不放假?马上要过冬至了,因此不少人关心起冬至放假吗?冬至吃什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2015年冬至放假安排及冬至吃什么好。


2015年冬至放不放假?马上要过冬至了,因此不少人关心起冬至放假吗?冬至吃什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2015年冬至放假安排及冬至吃什么好。

2015年冬至放假吗?

想趁着冬至去玩的人恐怕要失望啦,冬至是不放假的,国家规定的放假假期中不包括冬至,所以2015冬至不放假。

不过,有些公司冬至当天回提前1小时下班,毕竟冬至作为中国传统节日,公司为了让员工能度过一个美好的节日,尽早与家人过节,都提前下班。


冬至吃什么?吃货们看过来!

吃水饺

每年农历冬至这天,不论贫富,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谚云:“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这种习俗,是为了纪念“医圣”张仲景冬至舍药留下的。

喝羊肉汤

据说是从汉代的大将军樊哙那里传来的。冬季多吃羊肉有利于身体内火旺盛,抗寒有效,是冬季饮食首选。在山东一些地方,冬至喝羊肉汤是当地的一种习俗。

汤圆,麻薯

南方没有北方那么冷。冬至时也会吃一些地方特色食物,来迎接冬至的到来。比如汤圆、麻薯、酒酿丸子等。

吃米饭

在江南水乡,有冬至之夜全家欢聚一堂共吃赤豆糯米饭的习俗。这个习俗来源于古老的神话故事,据说共工氏有不才子,作恶多端,死于冬至这一天,死后变成疫鬼,继续残害百姓。但是,这个疫鬼最怕赤豆,于是,人们就在冬至这一天煮吃赤豆饭,用以驱避疫鬼,防灾祛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