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年底谈加薪?一定不要说这些理由!

2015.12.1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每到年底,很多人就蠢蠢欲动,想去找老板谈谈加薪,可是在鼓起勇气之前,要讲究策略和战术,不要莾莾撞撞的直接去敲老板的门。


每到年底,很多人就蠢蠢欲动,想去找老板谈谈加薪,可是在鼓起勇气之前,要讲究策略和战术,不要莾莾撞撞的直接去敲老板的门。

谈加薪,一定要有技巧!并且要看自己是不是够条件去谈判了,且看看别人成功加薪的共同点:

1. 配合度高

不论是老板或主管,都喜欢任劳任怨、高度配合的员工,就是大家爱嘲笑的傻子!可是这种人就是能用、好用、耐用,物超所值!

2. 数字漂亮

不要再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这种蠢话了,就是要做出功劳,而且能数字化。当你开始有数字观念后,工作方式会跟着改变,不会瞎忙,目标更明确。

3. 谦冲有礼

爱炫耀最讨人厌,大家第一个想打的就是这种人!所以当你的表现愈优秀,腰要弯得愈低。谦虚不得罪人,会在必要关头时救你一命。

4. 独门绝活

在公司里,你一定要有拿手项目是别人取代不了的,比如客户人脉、厂商关系、外界口碑、超强技术……这是你的靠山。

5. 布局一年

加薪不是今天谈今天就能成,除非你一年前开始布局。在这一年,请务必卧薪尝胆,任重道远,坚忍卓绝的一步一步迈向加薪的终点。

所以,谈加薪时,跟老板这么说就对了!

1. 拿出你的绩效报表

这份报表的重点,请放在和去年同期做比较的成长率。

2. 秀出业界的薪资行情

依照规定,你不可以打探公司其他同仁的薪资,当然是提出其他公司的薪资行情。相信我,老板一定会有兴趣,他们也都想知道别人的行情!

3. 让老板知道有人在高薪挖你

这点非常管用!但是建议你不必说出是那家公司在挖你,免得你老板有认识,一通电话摆平,弄得你两头空。

4. 明确提出加薪金额

想加薪多少请要有上限与下限,不能任由老板开价或杀价。一般而言,可以依照行情上下10~20%提出。

下面是谈加薪时,千万不要和老板说的理由:

1. 我很认真

怪的是,很多人都是这么向老板开场的。老板付薪水,就是要员工认真尽职,这是本份!已经说好做这些工作付这样薪水,为什么老板要多付?

2. 我已经两年没调薪

在这个时代,年资早和加薪脱勾,两码子事!如果工作内容没改变,绩效表现没有成长,做三年、做十年都是一样!反而是要谨防做太老了会被替代。

3. 别人薪水比我多

公司一般都是要求薪资保密,你怎么会知道别人薪水?不管用了什么方法或管道,就是犯大忌!老板不会跟你说明为什么别人薪水比较高,这永远是一个谜。

4. 我要负担家计

谁不负担家计?连老板都要养家!父母要请外佣、孩子要补习、车子吃油很凶……这些都不是老板家的事,也不是公司里的事,他不必管!

5. 我住很远

有人会跟老板算通勤时间和交通费,这对老板来说是很奇怪的逻辑,他可能会回过头来反问:“是你要住近一点,或是公司搬到你家隔壁?”

6. 不加薪就离职

这是威胁!老板都是硬颈一族,吃软不吃硬,你的挑衅会逼得他出手,立马批了辞呈让你弄假成真,结果你不是没加薪而已,还闹成失业在家吃自己。

谈加薪时,老板可能提出的折衷办法

这时候,你一定要能接受两种状况,才能让谈加薪这件事有个圆满结局。

1. 接受阶梯式的加薪:做到什么目标,拿什么薪水或奖金。

2. 接受津贴或奖金:薪资标准是公司制度,不容易为你一个人调薪,但是津贴或奖金却可以个别安排。

最后,当老板拒绝加薪时,还真是尴尬啊!羞辱啊!不过不加薪有种种原因,而这些原因可能没有一条和你相关,不代表老板不欣赏你、不肯定你、不重用你。收拾起挫折的心情,继续工作吧!如果仍然不满意薪资,就向外求一个好买家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