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每天第一个到办公室好还是不好?

2015.12.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胡莹莹

没有哪个老板喜欢偷懒的员工,在职场打拼,每个人都想给老板一个勤奋的好印象,恨不得每年都拿个“中国好员工勤奋奖”,有的员工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办公室,这样做真的好吗?如果你不幸中枪,是每天第一个到办公室的人,那么你就应该看看以下理由再考虑还要不要怎么早去上班。

没有哪个老板喜欢偷懒的员工,在职场打拼,每个人都想给老板一个勤奋的好印象,恨不得每年都拿个“中国好员工勤奋奖”,有的员工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办公室,这样做真的好吗?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但是你一定忽略了后半句,早起的虫儿被鸟吃。

不可否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工作上多一分辛勤就可能会多一分收获,但这仅仅是可能,不是所有的努力和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

早起的虫儿被鸟吃,所谓“枪打出头鸟”,职场上是讲究利益的名利场,凡事不要争出风头,否则被背后插刀都不自觉。

如果你不幸中枪,是每天第一个到办公室的人,那么你就应该看看以下理由再考虑还要不要怎么早去上班。

1.第一个到办公室 你不是干管理的料

一般来说,公司的高层、管理层不会是第一个到办公室的。你觉得一个成功的经理日常应该干什么?你可能不会想象着一个在别人到达之前就坐在办公桌前面的人--你可能会看到他们像旋风一样走进来,并且在一进办公室的时候就开始发号施令(正好准时而不是提前几分钟),来一个入场式。如果你总是第一个到达办公室的人,那么肯定没有人会看到这一幕。

2.第一个到办公室 你会变成“软柿子”

第一个到办公室的会给人一种很空闲没事做的感觉,如果你愿意一直比其他的人更早来到办公室,人们就会开琢磨他们还可以让你干点什么。取杯咖啡、收拾他们的烂摊子或者在小组项目出了差错的时候背黑锅?在工作场合做一个“软柿子”会让你筋疲力尽,并且会在任何公司需要的时候,把你变成一个替罪羊。不要让自己扮演这样的角色。

3.第一个到办公室 你在疏远同事

如果你每天如一日的早早就到办公室,同事可能就会意识到你在争取上位,你可能关心的是得到下一次晋升的机会,但是获得你的同事的尊重也很重要。如果你总是看起来胜过他们,你就会成为办公室里八卦的目标。没有人喜欢老板的宠儿,即使是老板甚至还没有注意到你的努力的时候也是如此,这就会让你的工作环境变得非常让人不舒服。你每周要呆上四十个小时以上的地方应该是一个令人愉快的环境。

4.第一个到办公室 不自觉成了拉仇恨的员工

第一个到办公室的员工很少有人会看到,更何况是“日理万机”的领导呢。职场上出风头的人都比较招人嫌,所以早早上班并没有为你博得好感,然而不自觉成了拉仇恨的“饥渴”员工。很少有经理会赏识你的过分热情,你这样做往往只会疏远其他人。是否曾有高层管理人员告诉你,你工作地太努力了,或者什么时候看起来都太严肃?这是一个线索,表明你的过度奉献并没有得到赏识,你大概不会是晋升时候被考虑的第一人选。

5.第一个到办公室 同事渐渐认为是理所当然

往往当特例变成了惯例,而惯例突然又失效时,人们都觉得是反常。所以每天第一个到办公室的,同事就渐渐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突然有一天不是第一个到的,同事就会认为事出反常。如果你有一天睡过了头,或者轮胎漏气,保证每个人都会盯着你迟到的事。当你为自己设定了一个毫无必要的高标准之后,你就是在自讨苦吃。给你自己留一些喘息的空间,然后看看工作缓冲区能够为你带来什么。

小编有话说:

小编突然想起同事的一句调侃:每天假装努力在工作!其实勤奋不代表一定要每天第一个到办公室,而第一个到 办公室的也不代表就是勤奋的员工。你想表现得勤奋,问题是你的上司造吗?如果你不能忍受迟到,那你应该准时而不是提前上班,工作需要被认真对待,但是你活着并不应该只是为了工作。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