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年底求职简历怎么写容易找到工作?

2015.12.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胡莹莹

离2016年只剩一周了,很多人都说年底找工作难啊,但是小编想说,找工作靠的是能力、机遇和争取,如今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别再纠结了,准备好一份完美的简历砸开求职大门吧!那么,年底求职简历怎么写容易找到工作?下面小编来给大家支几招。

离2016年只剩一周了,很多人都说年底找工作难啊,但是小编想说,找工作靠的是能力、机遇和争取,如今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别再纠结了,准备好一份完美的简历砸开求职大门吧!那么,年底求职简历怎么写容易找到工作?下面小编来给大家支几招。

一、更新简历的工作经验

既然经历了一年的工作,我们的经验和成绩自然又增加了,那么把这些成绩也加到简历里去吧,当然不要只列出工作职责,而不写成绩。如果自己这一年大部分时间失业也不要怕。有些人偶尔会没有工作,这种情况每年在劳动人口总数中占1/5。其实这根本不是什么难看的事,很多老板自己就有这样的经历,然而传统上仍要将此隐晦过去。

有种技巧是在履历上写“2015——至今”来表示你最近的一份工作,这样看起来,你似乎仍在职。这么做有时是可行的,但也有可能在刚开始不久的面试中,要你解释这个问题时,这种自欺欺人可能给人以较坏的第一印象,最终可能根本不是帮你。因此,如果你目前没有工作,就写明你最近离开那份工作的月份,或可添上在过度期所做的事,如自行经营。即使那只是临时办公,或做零工,也要比欺骗来的强。要知道很多雇主自己也有这样的亲身经历,理解你的程度远远超乎你的想象。

二、简历内容要简洁有力

简历的语言一定要简练,内容不要过长。最好能把篇幅限定在两页纸以内。但也不能说,简历必须要用两页纸。相反,也不要把细节过多地删掉,以让它适合一页纸的标准。文字用语方面要多用吸引人眼球的动词比如这句:“作为IT帮助平台的一部分,解决用户问题,服务超过4000学生和员工。”动词就用的不错。

简历的内容最好要与大公司沾边。当HR搜索招聘网站简历库简历时,一般会以关键字“知名企业名称+职位名称”,比如消费品行业可能喜欢可口可乐及宝洁的人,人事经理会这样搜索,例如:“可口可乐+销售经理”,系统会搜索到简历中出现以上关键字的求职者,如果你的简历里出现知名企业名称的字样,就可以被搜索到。

三、简历标题要突出重点

年底HR的工作也是很繁忙的,面对大量的求职简历,浏览时间非常短,甚至有可能会直接忽略。求职简历的标题一定要突出重点,就是应聘岗位等关键信息必须要有,HR就是通过标题进行第一轮筛选,有时候忙碌的HR就会因标题不明确而忽略求职简历。

简历标题的关键词也是HR搜索简历的重要因素,所以想在年底快速找到工作,简历的标题也要费些心思。

四、求职邮件不能随意

HR每天收到大量的求职电子邮件,求职者一般会按企业要求把邮件题目写成:应聘xx职位,怎样才能吸引人事经理的眼球,让他先打开自己的邮件?可以在邮件题目上做文章。一天HR收到几百封邮件,只有标题新颖的才有机会被打开。另外,邮件正文位置空白会让HR失望,所以发邮件的时候,最好在附上一两句话。

我们还要让自己的邮件永远在最前面。要知道每天HR看求职者邮箱,他们其实是很懒的,100多页简历邮件他们最多只看前5页!现在应该知道为什么我们的求职简历永远没有回应了。所以发邮件到企业指定的邮箱时,怎样才能让我们的邮件永远排在最前面,让HR每次打开邮箱都首先看到?只要在发邮件前,把电脑系统的日期改为一个将来的日期,因为大多数邮箱都是默认把邮件按日期排序。

五、网投简历要常刷新

简历写好了,不要只放在网上,还要经常去刷新,当HR搜索简历库的简历时,符合条件的简历是按刷新的时间顺序排列,一般只会看前面一两页。很多求职者其实并不知道刷新简历可以获得更多求职机会。因此每次登陆,最好都刷新简历,刷新以后,就能排在前面,更容易被找到!

同时不要只应聘最近三天的职位。一般求职者认为刚刚发布的最新的招聘信息肯定是成功率最大的,其实不然。因为很多企业HR没有及时的登陆刷新刊登的职位,所以求职者在搜索职位时刚刷新的职位会排在前面,这些职位应聘的人多,竞争大,相反,一些职位已经是半个月甚至两个月的,应聘的人很少,成功率反而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