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求职必看:影响面试结果的“小”事

2015.12.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在本科生、研究生一抓一大把的现在,找工作到底拼的是什么?学历?工作经验?能影响面试结果的事有哪些?哪些是求职者面试的时候可以改变的?来看看会影响面试结果的事,多注意一些细节,让自己在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轻松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本科生、研究生一抓一大把的现在,找工作到底拼的是什么?学历?工作经验?能影响面试结果的事有哪些?哪些是求职者面试的时候可以改变的?来看看会影响面试结果的事,多注意一些细节,让自己在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轻松找到满意的工作!

1、形象

很多人大喊着“对这个看脸的社会已经绝望了”,颜值高在面试的时候确实是一个优势,但形象却是更重要的影响因素。一个穿着乞丐装长得不错的女生,和一个穿着整洁自然长相普通的女生,在面试官看来,长相普通的女生会更讨喜一些,因为她看起来就比较重视此次面试,至少态度是端正的。

所以,你可以颜值不高,但形象却一定要好。

2、言谈举止

求职者因为被定义在“求职”这个框框里,在与面试官交流的时候,容易让自己处于被动的一方,言行就会过于拘谨,而在面试官看来,则是你不够自信大方。

所以,言语谈吐、说话的态度,要谦恭但不能过分卑逊,既要表现自己与人为善谦虚谨慎的一面,又要展露出对自己能力的自信,把自己定义为一个有能力又愿意吃苦愿意不断学习的人。

3、无关紧要的人员

在去招聘公司面试的时候,求职者可能会遇到一些“无关紧要的人”,比如在洗手间碰到的清洁阿姨,在门口遇到的保全人员,在前台遇到的接待人,在面试间遇到的候选人等等。这些人真的是无关紧要的吗?

当然不。除了同时应聘者的候选人,其他人在这公司的资历都比你深,而且你完全不知道他们的背景,小人物有可能也是关键人物,他们对你不经意间的一句评价,就可能决定你此次面试的结果。因此,不管在招聘公司遇到什么人,求职者都要保持礼貌、谦逊的态度。

4、对薪酬的要求

在对自己所属行业行情有大致了解的基础上,适当降低一些,有时未必是坏事。因为谈薪水毕竟不是讨价还价的买东西,不是说先出个高价等对方招聘人来还价,这样势必将自己与招聘方对立起来,对自己是没好处的;相反,适当降低薪金要求,等于是待人以礼,以后只要自己工作努力出色,公司是没理由不提高自己待遇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