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写好五大技巧,求职简历也能飞上天!

2015.12.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胡莹莹

最近“你咋不上天呢”的梗也是被玩坏了,我们今天来说说简历的那些事,如何让你的求职简历也能飞上天?下面给大家分享五大技巧,可以让你的简历更加吸引人、更具可读性和更切中要害哦。HR看了也会说:“给你厉害坏了,你咋不上天呢?”

最近“你咋不上天呢”的梗也是被玩坏了,我们今天来说说简历的那些事,如何让你的求职简历也能飞上天?下面给大家分享五大技巧,可以让你的简历更加吸引人、更具可读性和更切中要害哦。HR看了也会说:“给你厉害坏了,你咋不上天呢?”

一、取一个有吸引力的标题

“标题”要写在简历中联系信息的正下方,个人简介的正上方。

最好不要让读简历的人在登记了你的名字和联系信息后就直接跳到个人简介部分。

相反,你想要想一个颇具吸引力、准确地进行自我推销的标题。

二、强化简历的个人简介部分

个人简介是简历的最基本部分。这是你进行自我推销的一个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因为它可以通过你自己强有力的声音讲述你的人生经历。

求职者要让凸显自己的能力,非能力部分就不要强加上去,让HR了解清楚到底能否胜任,所以求职者的简历应该传递出一条信息:不合适的不要打电话叫我去面试,浪费我的时间!

三、工作经历后加屠龙的故事

屠龙的故事是简短的故事,告诉我们在之前的几份工作中,你是如何迎接、面对和征服种种困难的经历。不要向我们讲述你在过去工作中执行的那些无聊、脱离环境的任务。我们可以通过你的职位有所了解。

屠龙的故事简短有力。我们只需要了解,你为什么采取行动,你都采取哪些行动来解决问题以及值得一做的原因。

你不需要在每个工作经历后列出太多屠龙的故事。两个或者三个就够了!

四、解释清楚你的“拐点”

在职场行话中,“拐点”是你改变生活的时刻。你的一些显而易见的拐点就是换工作。传统的简历格式不会要求求职者解释他或她换工作的原因,这太荒谬了!你想要告诉人们你换工作的原因,如此一来,当他们在仔细阅读你的简历的时候,就会获得答案。

五、摆脱毫无生气的语言

强化简历的最后一招就是摆脱毫无生气的语言,比如“自觉主动”或者“善于管理跨职能的团队”。摆脱任何赞美的形容词,比如“精明的”或者“深谋远虑的”。当你沦落到要自夸的时候,你是在贬低自己。

让别人来赞美你!如果不使用这些形容词,你现在非常出色。让你的经历和自己的声音通过你的简历表现出来,看看会发生什么吧!

小编总结:

掌握好以上五大技巧,你的求职简历也能飞上天!其实写简历,也并不是难事,但要写好却不容易。要学会包装你的简历,你可以不强求个性,但一定要有人味,有了一份带有人味的简历后,就不怕简历再石沉大海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