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性格内向的求职者如何通过面试?

2015.12.0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我的性格很内向,面试的时候不知道要说什么,我要怎么样才能通过面试呢?”性格内向的求职者问到。其实,不管求职者性格如何,只要掌握了一定的面试技巧,面试通关并不难。那么,性格内向的求职者如何面试呢?


“我的性格很内向,面试的时候不知道要说什么,我要怎么样才能通过面试呢?”性格内向的求职者问到。其实,不管求职者性格如何,只要掌握了一定的面试技巧,面试通关并不难。那么,性格内向的求职者如何面试呢?

一、应聘适合自己发展的工作

许多年轻的求职者有能力、做事也很踏实,只是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因此,在职场上的发展可能就比不上性格外向的人。在面试的时候也不会推销自己,不容易找到理想的工作。

实际上,性格内向的求职者一定要明白一点:内向不等以自己没能力!在找工作的时候,首先要想的不是自己的口才是否会不讨喜,应该考虑的是应聘的岗位是否适合自己。

有些岗位确实不适合性格内向的人,比如公关类的岗位,但对于一些岗位却是优势。因此,内向的人应该去找接受、甚至欣赏内向特质的工作或公司,不然日后要背着自己的本性做事,其实更痛苦。

二、模拟面试,加强口才训练

性格内向的人也不一定就口才不好,但这类求职者确实在面试的时候容易因为紧张而求回答得支支吾吾或不知所云,所以,这类求职者可以实现模拟面试,多看看面试问题。

即使是碰到没有事先准备过、思考过的题目,还是有一些小技巧可以使用:

1.重述对方的问题。确认自己的认知是正确的,可以避免答非所问的尴尬情形。

2.肯定面试官考所提的问题是个很好、有深度的问题,并向对方说明“为了能完整呈现自己的想法,希望能有时间思考一下”。

3.思考时可以用条列式的方法,想出回答的重点,并在回答结束后,再以条列的方式重述回答的重点。

4.准备相关的文件,在面谈时适时拿出来补充、证明。如以前做过的项目报告、企画书,除了加强说服力,还可以展现自己做事规划、有条理的一面。

5.当状况题出现时,千万不要慌张。有很多问题其实没有正确答案,面试官比较想知道的其实是你的想法和理由,以及你的思考逻辑。

6.可以事先准备一段自我推销的说辞。当面试进入尾声,若有些优点还没有机会表达的话,可以主动向主考官表示“有些事情我想多让您了解一下,不知可否给我2~3分钟加以说明?”,然后利用争取到的时间,把自己推销出去。

三、行动胜过千言万语

对于经验丰富的面试官来说,求职者讲再多花言巧语也没用,无意间表现出的小动作才是他们观察的重点。

举例来说,提早五分钟到达面试公司,可以显示做事认真的态度;面试时坐姿稍微前倾,表现出愿意倾听的特质;面试结束时,主动询问后续的流程,也能代表自己有追踪进度的好习惯。这些从行为中无意间透露出来的讯息,远胜过千言万语。

其实性格内向与否跟面试是否成功没有很大的必然关系,只要,面试的时候真诚一些,知道什么就说什么,也不必避讳自己的缺点,所以求职者也不必太纠结性格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