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形象好气质佳” HR招人主要看气质?

2015.12.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HR招人主要看气质?看看网络上的招聘广告,有很多招聘要求就注明“形象好气质佳”这一点,好像招人还真主要看气质!不少求职者表示看到这一要求就会打退堂鼓。但,HR招人真的主要看气质吗?


HR招人主要看气质?看看网络上的招聘广告,有很多招聘要求就注明“形象好气质佳”这一点,好像招人还真主要看气质!不少求职者表示看到这一要求就会打退堂鼓。但,HR招人真的主要看气质吗?

先来看看某公司发布的招聘广告:

聘设计师由于公司业务扩展,急需一名设计湿

我们承诺:

1、薪资:你来定!

2、上班时间:自由安排

3、福利:该有的都会有

4、学历:不限

5、工作经验:不限

6、性别:不限

唯一要求:你或者帅炸天或者美翻天!

聘销售

形象是我们公司的名片,气质是我们名片上闪闪发光的一枚银钻!

现招销售人员5名,待遇绝对超行业水平50%!

文案策划

我们声明:你的文字可以渣一点,你的思想可以猥琐一点,你的身世背景经历阅历情场履历可以奇葩一点,但是颜值一定要高!这是我们这群理想主义者的至高追求!

看完以上招聘广告,是不是很醉?再来看看一些大公司的招聘要求:

百度招聘工程师一般分为三轮,第一轮技术面,第二轮技术面,第三轮经理技术面,基本没有HR啥事,面试官也全部是技术人员,关注的最主要的也是技术,HR主要是辅助的工作。

华为的HR只有拒绝人的权利,而相应的技术主管则只有招人的权利,除非是末尾淘汰,这种情况很少。其实HR所看重的只是流程要求的那些:基本的岗位能力,基本的价值观,基本的学历学位要求以及团队合作等涉及性格方面的要求。

苹果招个人挺费劲的,宁缺毋滥,尤其是跟主要产品挂钩的核心工作,很多很多轮面试。其实说到底,所有面试还是以人为主。只要技术过硬,人聪明有激情,只要展现自己的正常水平就ok了。

很多大公司招人都是看工作经验和能力的,不过,在工作能力、经验等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可能会优选考虑颜值高气质佳的求职者,毕竟都希望公司的形象好一些,但气质绝对不是最主要的要求。

所以,HR招人并不是主要看气质的,当然,特殊行业、特殊岗位除外。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