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破解年底招人难,打响人才保卫战

2015.12.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年底招人难一直是HR工作中的一块“心病”,很多HR抱怨用尽各种方法,来应聘的人却少之又少,所以,年底招人难的原因何在?如何帮HR解决招聘难问题?


年底招人难一直是HR工作中的一块“心病”,很多HR抱怨用尽各种方法,来应聘的人却少之又少,所以,年底招人难的原因何在?如何帮HR解决招聘难问题?

年底,众多美容企业的年度项目推进赶不上预期进度,唯有通过招兵买马来完成任务,因而苦了我们的HR,必须在短时间内制定新一轮的招聘计划,为企业招聘急需的人才。本来,美容行业一直处于用工荒的局面,美容人才市场上的求职人士素质也参差不齐,优秀人才容易被大企以更优越的条件拿走,同行挖角严重,这些都是造成年底招人难的原因。

年底招人难这是很多美容企业都会遇到的问题,建议可以先调查一下人才为啥流失,不要不停招人却一直未了解人才真正离去的原因,并根据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也有人说等到你了解员工流失的原因来加以补救,还不能改变现状时,只能全面拓宽招聘的渠道了,网络招聘、现场招聘、报纸广告等等。平常也多储人才,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人来转介绍,一切方法都用上。

除了拓宽招聘渠道外,HR要提前做好相应的工作,制定合理的薪酬体系,在员工不足时,其他员工替班,工资相应上涨多少幅度;对于离职的员工按国家法律进行要求,提前一个月进行辞职申请,方便招聘缓解。

虽然很多公司都不喜欢招聘没有经验的应届生,但企业急需人才顶替时,不妨放宽一点标准,如果事先制定完善的培训计划,年前面试年后马上开展培训,应该可以补上一部分缺口。

值得注意的是,人员招进来,培训要到位。除了企业文化必讲,还要注意培训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很多公司都缺失这一块,而这一块恰恰是使员工精神与工作产生共鸣的必修课!

各位HR想要在年底不那么招人难的话,不妨先分析一下招聘难的原因,并对症下药,才能让招人留人更轻松!

小编最后想说的是:美容企业年底招不到人,感觉就是一道无解的数学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