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师年前找工作好,还是年后?

2015.12.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马上2015年要结束了。不少美容师的反馈是,面试电话少了好多,于是小编想问,现在的你,是觉得年前找工作好呢,还是等年后找工作呢?


马上2015年要结束了。不少美容师的反馈是,面试电话少了好多,于是小编想问,现在的你,是觉得年前找工作好呢,还是等年后找工作呢?

对于还没离职的美容师,建议还是等年后找工作,为啥呢?因为很多美容企业会选择在年前给员工发福利(红包,年终奖金),如果你选择在年前离开的话,意味着这些福利都没有了。还有,年后很多公司想要大展宏图,势必要开始新一轮的招兵买马,这对你有好处,有好大一片人才空缺等你来挑战。

到底是年前找工作好还是年后呢?我们做了一份小调查,结果显示13.95%的人赞成选择拿到年终奖,年后再跳槽。有54.65%的人已经离职,选择年前找工作,他们认为虽然离过年时间还有1个多月,但还是继续找工作,好工作也都是在年前(10月到次年1月)出现;年后虽然是招聘旺季,但求职者也是超多的,一个岗位有可能100多个人竞争,不见得你就找到合适的工作。

年前求职比较容易达成聘用意向的。一些比较规范的公司,在11月——12月已经开始规划下年的用人架构,所以这个时候发出的求职简历,有时候也能先人一步,达成意向。

在这份调查中,还有26.74%的人选择骑驴找马,这不为是一个安全的找工作方法。因为当你裸辞后,有可能连续一两个月没有找到合适工作,钱也用完了,整个人的状态都是不好的,渐渐对找工作产生一种焦虑感,也没有之前那种自信的心态。所以,提醒裸辞的朋友要谨慎。

那到底美容师年前找工作还是年后呢?小编想说,如果你有强大的资本(工作经验,金钱,信心),真金不怕火炼,根本不用担心是年前找还是年后。

因为年前和年后都是最好找工作的时机,年前因为好多的外地美容师提早离职要回家过年,相对来说已减少了激烈竞争的对手。对年后来说,找工作的人虽多,加上美容企业业务扩充,自然要增加人手,你如果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年后的工作也不会很难找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